iPhone订单减少+租金水涨船高?东莞工厂让旗下员工“放假”5个月,期间仅能领最低薪资的80%!

0
dongguan factory

这阵子iPhone减产的消息频传,甚至传出iPhone X将会再产之类的消息,尽管Apple的高管一度表示iPhone XR是最受欢迎的iPhone这样肯定的话来表示乐观,但一些影响似乎还是渐渐浮出水面了。

 

1543840202 93699

来自东莞的一家名为劲胜精密的公司就以部分业务停产为由让其工厂的员工放假,放假期间从12月1日起持续维持的2019年的4月30日,放足5个月!而这个长假期间公司只会支付最低工资标准的80%作为生活费,东莞市的最低薪资为1750元(约RM1056),而80%就仅有1400元(约RM841)。

据称,这次仅针对18名特定的员工进行放假处理,而一线员工的部分还会继续招聘,并不会影响正常工作。至于这次爆出了那么夸张的5个月放假处理的缘由,除了普遍推测的iPhone订单减少导致的工作减少外,其实多少也和东莞的房地产状况也脱离不了关系。

 

work 181203 dy b1 noresize

倒不如说,光是iPhone订单减少应该是不至于直接导致员工“被放假”的,要知道劲胜精密也有来自Huawei、小米、OPPO等知名厂商的订单,而且他们也还在持续招聘员工,可见工厂的运作只是被Apple的订单影响应该是不至于至此的,真正重要的原因是当地的房地产不断的被炒高,连带的导致租金不断上涨,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东莞厂房的租金就上涨了50%以上。

据称有很多企业找不到厂房,但当地很多工厂却是闲置的,这意味着原因多半是价钱谈不拢,至于劲胜精密会有今天这样的举动,估计也是在租金不断上涨的环境下节省开支的下下策了。

 

本文:

iPhone订单减少+租金水涨船高?东莞工厂让旗下员工“放假”5个月,期间仅能领最低薪资的80%!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YouTube

iPhone东莞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