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那么快,安全吗?解析Huawei Mate 20 Pro的40W快充技术

0
mate 20 pro 40w

说到Huawei Mate 20 Pro,其中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其超快的40W快充,30分钟可以充进70%的电量,可说是令人惊艳的速度,但快充往往伴随着许多疑虑,尤其是安全性的部分,那么,Huawei的40W快充安全吗?Huawei在安全性方面的以下几种措施或许能给你答案。

 

1.单电芯快充

428811

Huawei的40W快充采用的是单电芯充电方案,与双电芯相比之下,这样的技术更加的节省空间同时也保证了转换率,当然相对于双电芯来说单电芯的充电就没办法承受过大的电压,既然如此,那么这所谓的40W快充究竟从何而来?

这里就要提到这个充电所采用的电荷泵技术,你可以简单理解为一种压缩再释放的过程,这项技术利用电容器为储能元件,可用来进行电压转换,可以先分次储存能量再一口气释放,以获得所需的电量,透过这样的做法,他们能将电压降至5V,却能达到8A的电流,从而做到5V/8A的大电流充电方案。

 

2.5大安全保护点

428812

在安全方面,Huawei可说是下足了重本,打从Mate 9开始,在充电器、Type-C接头、智能充电芯片、电流分流器以及电芯都各有三层保护网,共计15层,而这些保护措施又能分为5个安全电流保护网、5个温度监控保护网以及5个安全电压保护网,能够实时监控充电的状况,可说是相当严密的。

而Huawei Mate 20 Pro则在这个基础之上增加了电荷泵的智能监控,Huawei的超级快充协议SCP能实现手机与充电器的智能协作,可根据手机温度调整电压或电流,让手机在安全的前提下保持最高的充电效率。

 

3.德国莱茵TUV安全认证

428814

如果有在长期关注Huawei或是Honor相关产品的朋友,应该都对这个机构并不陌生,来自德国的莱茵TUV,全称为德国技术监督会,是一个颇具权威的第三方认证机构,主要针对家电、机械、汽车等科技产品进行安全性的评估,他们针对各种可能危害人命或是财产等因素进行考量,当中包括触电、起火甚至是放射性、化学性的危险等,因此通过他们的认证可说是相当令人放心的。

而Huawei早在Mate 10的Super Charge开始就通过了德国莱茵TUV的认证,而这次的Huawei Mate 20 Pro的40W快充照样活得了该机构的认证,在这方面的调校也真是不简单。

 

看完了以上的盘点,各位觉得如何呢?有在使用Huawei Mate 20 Pro以及其40W快充的朋友,不妨留言分享你们的体验吧!

 

本文:

充电那么快,安全吗?解析Huawei Mate 20 Pro的40W快充技术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直面生活,直面现实,不是因为一定会有好结局,而是人生总不能就此善罢甘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