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tone宣布2019年度配色:是温暖柔和的珊瑚橘,而有这个配色的手机是它……

0
img 1544074247 42766

几乎可说是国际色彩权威的Pantone色彩研究所每年都会公布一个年度配色,通常都是年末公布来年的年度颜色,比方说去年的十二月时他们就公布了2018年的年度配色,是为紫外光(Ultra Violet),而随着2018年的最后一个月到来,Pantone也公布了2019年的年度色彩,就是珊瑚橘(Living Coral)。

 

img 1512665631 55909

(这是去年公布的2018年度配色,紫外光)

img 1544074359 59935

珊瑚橘在PANTONE的颜色代号为16-1546,相对起去年那象征着创意、神秘、打破框架的紫外光,珊瑚橘就显得更为温暖且平易近人,而采用如此温和的颜色的背后原因,也与协调一类的动机有关。

Pantone 色彩研究所副总裁Laurie Pressman指出,之所以会选用这个颜色的理由有二,第一是人们与技术的联系,现代人频繁的与非现实的东西联系,选择这种颜色是一种呼吁,希望大家能与真实的事物连接,以找到平衡。第二个原因则与环境有关,珊瑚橘是一个充满动感与生命力的颜色,这提醒了我们乃是从自然中获得能量,并需要因此去思考我们周遭的环境课题。

 

不知是巧合还是有意为之,小编留意到自去年的紫外光公布后,接下来有不少手机的配色都与紫色有关,特别是走时尚路线的渐变色也多见紫色。当然这也有可能是小编想多了,但我们确实能期待来年的手机能看到更多类似的配色。

 

iphone xr coral select 201809

iphone xr red select 201809 1

在小编回想了好几款热门手机,也作了一些调查后,发现到市面上采用如此配色的手机并不多,比较有名的大概就是iPhone XR了,iPhone XR有个名为珊瑚红(Coral Red)的配色,虽然名为红,但较为柔和不激烈的调色反而让它与珊瑚橘十分接近,与同款手机特别推出的Production RED配色一眼就能看出区别,可见在配色方面Apple还是有他们自己的那一套。

 

至于其他的手机方面就真的没能找到与珊瑚橘近似的配色了,稍微有些勉强的是小米8屏下指纹版以及小米8青春版的配色“暮光金”的渐变色机身中,隐隐也能看得到一点珊瑚橘的配色。可见这样的颜色在手机市场上还是相当冷门的,至于明年会不会因此改变就不清楚了。

 

你们喜欢这个颜色吗?或是你们手头上是否也有类似配色的用具或是饰品?不妨分享一下吧!

 

 

本文:

Pantone宣布2019年度配色:是温暖柔和的珊瑚橘,而有这个配色的手机是它……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