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ylor Swift团队在演唱会上安装镜头手机脸部信息,竟是为了对付跟踪狂?

0
taylor switf use face recog

今年5月,Taylor Swift的团队在一次于洛杉矶举办的演唱会上安装了一个隐藏的摄像镜头,任何前来观看演唱会的观众的脸部信息资料全都被这颗摄像镜头记录下来,成为了脸部识别的资料库。

 

54eea28d8ee53 sev taylor swift dec 19 de

然而这么做不是要打击黄牛票之类的,而是为了要对付长期跟踪Taylor Swift的跟踪狂,近年来Taylor Swift的身边常会有跟踪狂的事件发生,早在2016年4月,就有一名男子在Taylor Swift的家附近遭到逮捕,在被逮捕的时候,该名嫌犯带着面具并在车上藏有刀子,也因此唱片公司为了保障歌手的安全而出此计策。

 

facial recognition 1510773382

据悉,这些在演唱会上接收到的面部识别资料将会被送到位于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处理中心,该中心里有着不少跟踪者相关的信息,而他们将用这些资料进行比对。

虽然我们并没能知晓Taylor Swift究竟有没有因此成功逮捕了跟踪狂,但这件事情还是引发了不少争议,毕竟这些参加演唱会的人是在未被告知的情况下被记录下面部信息资料,这难免有侵犯隐私之嫌。然而脸部识别似乎还是会持续在演唱会上运用,诸如日本歌星宇多田光的团队也宣布将在演唱会上启用脸部识别验证,不过,这次还真的是为了打击黄牛票而使用的技术。

 

本文:

Taylor Swift团队在演唱会上安装镜头手机脸部信息,竟是为了对付跟踪狂?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