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xOMark释出Google Pixel 3的分数:101分与iPhone XR持平,这就是单镜头的极限?

0
pixel 3 dxo title

早前小编给大家带来了iPhone XR的DxOMark评分,是为单镜头的最高分者,相信有不少读者也跟小编一样把目光放在同为单镜头的旗舰机Google Pixel 3上,期待这款手机是不是也能有相同的表现,甚至更胜一筹,而现在DxOMark总算是回应了大家的好奇心,公布了Google Pixel 3的拍照测评!

 

排行榜 1224

先给大家知道一下排分的状况,Google Pixel 3得分101,DxOMark全站排名第七,与iPhone XR平起平坐,同为后置单镜头最高分者,不知道这是不是令你信服的成绩呢?无论如何,目前的排行榜形势来看,101分似乎是时下单镜头手机的极限分数了,仿佛是道坚固的城墙阻挡着单镜头前行的道路。在这之后第二高分的单镜头手机是98分的Google Pixel 2,但它现在已经被刷出前十了。

 

pixel 3

 

首先,DxOMark分析Google Pixel 3的拍照优点,主要优于准确的曝光、良好的动态范围以及在绝大多数的场合下相当讨好眼球的颜色渲染。至于缺点方面,则指出Pixel 3在低光环境下会有杂讯以及颜色失准的状况,而在良好的光纤环境下,也偶尔会有物体模糊,以及物体边缘也会有一点颜色失准的现象。

 

color render

颜色渲染上,Google Pixel 3比起iPhone XS来说稍微偏冷色系一些,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同样的情境下拍摄时,iPhone XS的照片出现了轻微的炫光现象。

 

noise

在天空的还原上,Pixel手机都出现了轻微的杂讯现象,相对之下XS就将天空处理得相当干净,不过Pixel 3在杂讯处理上比Pixel 2来得好一些。

 

zoom

zoom2 1 单镜头比起多镜头最大的劣势,就在于放大拍摄的部分了,pixel 3在放大拍摄的环节来到47分,比起pixel 2时期的32分来说进步不少,但比起其他多镜头手机还是差异很大,但放在与pixel 2的对比来看,Pixel 3的放大拍摄已经㲳处理得很好了,一个对比下来就能发现细节保留得相当多。

 

bokeh

bokeh 2

Pixel 3的另一大进步则在于背景虚化的处理上,Pixel 3在背景虚化方面做得比Pixel 2来得更为自然,不过与Pixel 2出现一样的状况是,如果人物靠着或是拿着背景物件的话,则有可能骗过Pixel的虚化功能而不作处理。

 

conclusion 1

总得来说,Pixel 3优秀的地方在于优秀的细节保留、快速的自动对焦、准确的曝光、动态范围,以及放大拍摄方面足够良好的表现,缺点则是先前提及的杂讯问题,还有就是偶尔会出现曝光度不足的问题,以及颜色还原有些失准的状况等。至于摄影方面,DxO Mark也给Pixel 3开出了98分的成绩,在杂讯控制、细节还原、稳定性、动态范围、以及自动对焦都有着良好的表现,至于缺点则是在走动的画面录制上会有画面不协调的问题,颜色还原也相对不讨喜,同时在一些低光环境下进行自动对焦时也会出现轻微的画面抽动的现象。

以上就是DxOMark的Pixel 3测评了,小编这里也是简化了不少细节,如果对完整测评有兴趣的话可点击这个链接去查看更多。以多镜头手机的特性来说,确实能做到更优秀的放大处理、景深效果、更优秀的低光表现等,然而恰恰好这些东西正式Pixel 3目前比较失利的领域,难道这就真的就是多镜头手机的极限了?这就要看后续有哪些厂商祭出更厉害的杀手锏来突破这些界限了!

 

本文:

DxOMark释出Google Pixel 3的分数:101分与iPhone XR持平,这就是单镜头的极限?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