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erpoint调查:Apple & Samsung仍是高端机的霸主,每五台手机中有一台是高端旗舰机?

0
samsung apple counterpoint

Counterpoint释出2018年第三季度的售价400美元(约RM1656)起的高端手机市占率报告,根据Counterpoint的说法,在整体智能手机销量下滑(-5%)的大环境下,高端手机的销量却在2018年第三季度迎来了19%的成长。Counterpoint指出,这很有可能与新iPhone以及OPPO、vivo旗下的旗舰机发布有关。

 

Tarun Premium SP Mkt Blog December 2018

根据Counterpoint的调查指出,目前整体高端手机的市占率高达22%,一共有40家厂商推出了高端旗舰手机,但其中的前五名厂商就拿下了其中89%的市占率。整体来说,Apple在高端机的比例上来到47%,是400美元以上的手机中市占率最高的,而Samsung得22%排第二名,接下来的三名分别Huawei(12%)、vivo(5%)、OPPO(5%)与小米(3%)。值得一提的是,这是Huawei首次在调查中拿到双位数的成绩。

Counterpoint根据价格将高端旗舰机分为三个段位,即为400美元(约RM1656)到600美元(约RM2484)、600美元(约RM2484)到800美元(约RM3312),以及800美元(约RM3312)以上。

在这之中,400~600美元价位的手机占据了整体的47%,而Samsung则在这个价格段中称霸,市占率为25%,在这个段位之中的Apple市占率为21%得第二名。

到600~800美元价位开始就是Apple与Samsung的世界了,两个品牌在这个段位共同拿下了82%,但Apple在同段位中还是有着极大优势的,市占率为61%,而Samsung则为21%,再往上的800美元以上价位中,光是Apple就拿下了8成的市占率……但小编总觉得这是因为没有几个厂商会把手机出到那么贵(看着7千多令吉的iPhone XS Max……)

不过平心而论,Counterpoint对于高端手机的定义似乎有些太广了,比方说价位400美元换算至马币也就RM1656,这充其量也是个中上端手机的价格,相信他们在计算这个榜单时也把不少中端机也算进来了。无论如何,从这个调查中我们能看出,Samsung与Apple还是占据着高端手机市场的两大巨头,特别是只出高端旗舰款的Apple更是直接在这个榜单展现他们的销售量,第四季度也会有不少高端手机加入市场,到时就要等到后续的调查报告来验收他们的成绩了。

 

本文:

Counterpoint调查:Apple & Samsung仍是高端机的霸主,每五台手机中有一台是高端旗舰机?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