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翻墙罪比吸毒重?网友因翻墙被捕罚约RM598,竟比吸毒犯多一倍,还要被传唤调查!

0
china wall drug 1000

相信大家也知道,中国除了万里长城以外,还有另一个墙,就是所谓的网络防火墙,基本上在中国地区的Twitter、Facebook、Google等网站都是被封锁的,若在中国地区想要登上这些网站都需要“翻墙”,想也知道,翻墙也不是什么中国当地政府乐见的行为,自然是不合法的,但翻墙竟是罚得比吸毒还重!

 

1 13

(翻墙上网的处罚纪录)

 

2 6

(吸毒的处罚纪录)

在今年的1月1日,广东韶关市的一名吸毒犯遭逮捕,处罚款500元(约RM300),而在2018年12月17日,一名网友以“擅自建立、使用非法定通道进行国际联网”……也就是所谓的翻墙而遭到逮捕,罚款1000元(约RM598)罚款比吸毒严重了一倍不止,而且重庆市公安局还在4日予以传唤调查,还不清楚这位翻墙的网友目前怎么样了。

 

1l38tw 副本

这两起在同一个星期发生的案子很快就引起众人讨论,估计大家也是没想到翻墙上网居然比吸毒还严重,有人还解释“吸毒自取灭亡,翻墙中共灭亡”,都不知道这是认真的还是在搞笑的。而截自目前为止,中国有关当局并没有给出相关的回应,可是这种翻墙比吸毒罪重的处理方式实在是难以想象,各位马来西亚的朋友在中国旅游的时候也要小心注意了。

 

本文:

在中国翻墙罪比吸毒重?网友因翻墙被捕罚约RM598,竟比吸毒犯多一倍,还要被传唤调查!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