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都推智能公厕:上厕所“爆石”都会被监控?!上太久还会自动报警?!

0
zz15 080119 副本

随着科技逐渐发达,而我们身边的事物也渐渐变得智能化,小编在这里要说的并不是任何智能灯泡、智能门锁、智能马桶盖等等,而是智能公共厕所!那究竟这些智能公厕又有多“智能”呢?滑下去看你就知道了!

 

toi3 600

根据外媒的报导,中国成都近日就推出了智能公厕计划,一连改造了4个当地的公共厕所成为智能厕所。在这些厕所中就安置了许多高科技的功能,其中就包括有以大屏幕实时显示厕格的使用情况、还能够收集厕所的大数据,其中就包括:环境监测、清洁考核、异味监控、温度湿、使用人流等,希望能够改善外国游客对于中国公厕卫生不好的刻板印象。

 

IMG 1545

不仅如此,在每个独立的厕格内安装了红外线感应器,可以作出蹲位提示、或是在使用者突然晕倒或摔倒时,感应器还会发出警报提示呢!更让人觉得‘OMG’的是,一旦发现用户使用厕格的时间过长,还会自动放出警报提示!!(这难道是万一你拉肚子拉到不能出来厕所的话……还会有人帮你叫救护车的概念?)

 

toi02 1024

虽说采用高科技的厕所是能够有效改善厕所的卫生环境,但是有不少人就留言说:“连‘暴石’都没有尊严,那和动物有什么区别”、“如果大解都会被监控,那腹泻就不要去啦”,甚至还有人说:“上厕所不冲水,或是不小心弄脏厕所版就会锁门不让用户出去、自动报警,还会把照片拍了放上网”等等。

Hmm,可是大家不想去这家公厕上厕所的话,那这家智能公厕不就变得很干净了吗?这做法可以说是治标不治本啊!如果是你的话,你又会不会选择到这家智能公共厕所去呢?欢迎来留言一起讨论讨论哦!

 

 

本文:

中国成都推智能公厕:上厕所“爆石”都会被监控?!上太久还会自动报警?!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FacebookTwitterGoogle+及 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