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手机每三分钟就被定位一次 位置和隐私都曝光!

0

卡内基梅隆大学作了一项研究,他们要求二十三个人正常使用自己的Android手机,再追踪这些手机内部软件的定位次数。他们发现,这些人的手机在两个星期里平均被定位高达6200次,大约是每三分钟,手机用户的位置就会曝光一次!

这些定位通常来自不同的软件,像一个叫The Weather Channel的软件,为了让你在不同的地方也能收到当地的天气预测,它几乎每十分钟就会定位手机位置一次。

这些软件之中,有的甚至是手机的预设软件,是难以删除的。

现代人多事手机不离身,如此频密的定位可说是无所不在的捕捉个人所在位置,大大的侵犯隐私。而且要是有些恶意软件也可以这样定位手机位置,对人生安全来说更是一大威胁!

应对的方法,恐怕只有限制这些软件的权限了,让它们在用户的允许下才进行定位,这样可以大大减少被追踪的风险。

消息来源:Time.com

Android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