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饱和了? 中国第一季智能手机出货量六年来首次下滑!

0
LitIZICsg0ib9KSDJkIXtA

这几年来,中国的手机行业蓬勃发展,不管是国外的Apple、Samsung,还是中国国内一个接一个出现的手机品牌,都让中国的智慧型手机市场不断的增长。然而,物极必反这句话并不是没有道理的,根据IDC的调查报告显示,中国今年第一季内的手机出货量为9880万台,比起去年的1.023亿台还少了整整4%,也是六年来首次出现出货率下降的状况!

prSG25614115_1_256174

 

以上是各品牌的出货量的统计表,据IDC分析,Apple因为大荧幕的6 Plus的关系而成功的占据了市场上的第一把交椅,第一季的出货量达到1450万台,较为去年是有所上升的。而小米和华为也分别居于第二以及第三名,而这两个厂家原先定位于中阶手机的市场,今年却开始转向高阶手机了,至于成效如何还有待观察。单我们可以看到的是,除了前三名以外,其他手机厂商的出货量都是下跌的。

在去年呈领先状态的Samsung以及Lenovo都排到了第4、5名,不过鉴于Samsung推出了S6/S6 Edge,还有一个可能会在下半年露面的Note 5,要翻盘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而Lenovo的数据也算上了被他收购的Motorola的加成。

不少厂商的手机也正打算在下半年推出新手机,所以全年的出货量未必还是会下降的,但根据IDC这样的数据可以证明,中国的智慧型手机市场已经处于饱和状态了。

消息来源:IDC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