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接电话的智能移动电源——Fonebud Essential Plus测评

0
3P7A8137

简介

科技时代,当然要智能生活,现在一般的用户身边都携带几款智能设备和一些配件,很不方便。试问一个人怎能同时携带这么多工具?今天小编测评的是智能移动电源Fonebud Essential Plus,到底这款整合多功能的智能移动电源会给大家带怎么样的体验呢?

Fonebud Essential Plus 除了能为手机充电以外,还有自拍、手电筒、听筒和警报功能。其中自拍、听筒、警报功能功能都是透过特定的APP以及蓝牙连接手机操作的,而这个APP支援IOS以及Android系统,这方面的功能下文还会有详细介绍。

3P7A8138template-02

Fonebud是国产的品牌,由国内两家企业——科技产品代理商Sun-u商伟有限公司和电器品牌Pensonic遍视力集团合作的成果。

开箱

3P7A81593P7A8157

首先,Fonebud Essential Plus有4种颜色、金色、橙色、青色和深灰色,小编的是橙色的。箱子里有移动电源、携带套、Micro USB充电线、保家卡和说明书。

箱子上注明:

  • 5000电池容量的Lithium Polymer电池
  • 500次使用寿命
  • 30小时通话
  • 100小时待机
  • DC 5V,1A输入
  • DC 5V,2A输出

设计

3P7A8138 3P7A8139  3P7A81533P7A8150

外观像滑鼠,表面摸上去是磨砂的质感,材料是一般移动电源的塑料。每一个细节,曲面都打造得不错,按键反馈良好,整个移动电源握在手上手感很棒。Fonebud的前方有一个手电筒,下方拉开盖后就是输入以及输出口。充电线是则扁面条形状的,质量结实柔度适中。若硬要挑剔,也可能是没用上金属材质吧。Fonebud有四颗电量指示灯,4颗亮灯代表满电,3颗代表60-80%,2颗40-60-%,1颗20-40%,一颗闪烁是20%一下,没灯时则是电源耗光的意思。

 功能

1.充电功能

3P7A8166

现代的人无时无刻都保持在线,朋友出门的时候都带上移动电源。尤其是手机电容量只有2000mAh或以下的用户,一天两充是难免。小编用了大约5小时把Fonebud充满。为了让大家更加了解充电速度,小编针对不同的手机个别进行了测试。

手机充电测试(只供参考)

Table

整体而言,Fonebud的充电速度其实有点慢,若用上大电池手机,充电速度掺不忍睹。在这个开始追求更快充电速度的时代,Fonebud有必要在这方面多加努力了!

2.通话功能

3P7A8170

Fonebud的通话功能可以用蓝芽同时连接两个手机,提供了手机用户一个好方案。这项功能主要是设计给长时间接电话的用户,因为当通话时间越长,手机越容易发热,这时将Fonebud移动电源作为来电听筒,除了可以避免手机发热弄到脸颊不舒适外,甚至还可以减少电话幅射。当显示来电时,通话键会闪烁蓝光圈提示。整个通话过程可以清晰听见对方的声音,也备有音量键可调音量。长按通话键还可以回拨至最后一通接听的电话号码。蓝牙4.0的消耗电量也极低,用户不必担心。

 

3.自拍

首先小编从Google Play 及iOS Store 下载了Fonebud 专属APP,点击相机先试用自拍功能。Fonebud APP的相机切换前后镜头,放大和缩小,并没有其他功能了,有点过于简陋。此外,Fonebud只能配合Fonebud APP来进行自拍,并不支援第三方照相APP,这项限制实在不够人性化。长安拍照键,APP就会自动对焦后拍摄,小编试连接几款电话后发觉APP不能正常显示相机所能覆盖的角度因而导致很多误拍,在6寸手机Huawei Ascend Mate 7里甚至出现分辨率错误,有少许失望。

附上图片。(上图是Fonebud的显示,下图是拍过后的照片)

iPhone 5样张

11117647_1104509082898336_2078133913_n11101155_1104509092898335_2044607443_n

11216444_1104509086231669_1430536912_n11125544_1104509089565002_1799786013_n

Huawei Ascend Mate 7样张

Screenshot_2015-05-13-10-18-1411216080_10204372007965720_1215091599_n

 

4.警报功能

APP里面有警报功能,Fonebud与手机进行配对后,一旦超过特定范围就会发出声音提醒用户。小编测试中,故意把手机留房间,大约25米后收警报响起。如果Fonebud在包包里,音量也肯定足以提醒用户。

Screenshot_2015-05-14-10-59-33

 

5.手电筒功能

3P7A8161

这个功能挺方便,出游或漆黑的地方时候,只要长安3秒,Fonebud就会常亮,充当手电筒。也绝对是应急的好帮手。

 

总结

Fonebud Essential Plus 的售价为RM229,大家或多或少可能会觉得这个价钱有些偏高。但小编认为,Fonebud 融入通话功能这个创新举动还算是值得鼓励的,但基于移动电源的基础功能下,Fonebud还是有一定的进步空间,还有就是专属APP的bug若得到修复的话将会更好。最后,期待Fonebud在未来能继续给我们带来更多更好的国产智能产品吧!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