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说不知道!这7个使用手机的坏习惯 你一定要改掉!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0

随着手机越来越智能,功能越来越强大,导致许多人在不知不觉中变得非常依赖手机,因为一机在手,一切在握。但是,不良的使用习惯极易让手机暴露在不安全的状态下,若严重的话后果甚至不堪设想,所以我们得提前了解,以避免陷入不必要的陷阱!

1. 不设置锁屏密码

 

100233986

现今许多人贪图方便,不在手机设置密码,结果轻易让有心人乘其不意时进入手机窥看里面的隐私,万一不小心弄丢了,你所有在手机内的资料就被看得清清楚楚,所以大家还是不要贪图一时之便,乖乖设置手机锁屏密码吧!(如今锁屏密码已经可以通过指纹,甚至眼球来设置,安全性与便利性大大提高,强行建议大家使用哦!)

2. 见码就扫

1140

二维码已经越来越普及,许多商家与企业都开始鼓励大家扫描二维码来获取产品讯息或折扣劵,但隐患也就来了。一些意图不轨的不法之徒会借机制造出带有病毒的假二维码诱骗大家去扫描,怎知道一扫之后就出事了,手机内的信息,银行资料,图片都会被窃取,所以大家千万可要小心了!

3. 见Wi-Fi就连接

FREE_WIFI

 

一些朋友非常节俭(流量),一到某地就会赶紧搜索附近是否有免费的Wi-Fi可使用,但若这时连接上钓鱼Wi-Fi,你的手机内信息将会被盗取。所以切记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公共Wi-Fi隐患多啊!

4. 点击不明链接

59890121836_240

现在网上最流行的就是这种木马链接,常常会收到不明人士发一条链接来骗你点击,如果你稍微把持不住,那么就为时已晚了!建议大家千万不要去点击一切不明链接,即便是很熟悉的朋友发给你的,因为很有可能他/她也是受害者。

5. 太久没有清理手机

33874i0C4D5D81FD20A33F

有时候我们手机使用久了,开启太多应用在后台,没有关闭,会导致手机运行变得缓慢甚至卡顿,所以建议大家定期要清理后台。

6. 不定期进行备份

AndroidBackup

许多人都非常懒惰将手机进行备份,结果往往导致手机不见了或坏了,那些重要的资料如联系人,信息,图片因此而丢失,欲哭无泪。所以建议大家定期为手机备份,有备无患!

7. 电池用尽再充

android-battery-charging

许多人习惯性将手机的电用至最后10%才进行充电,但其实这是很伤害电池的做法。如果真正爱护手机,想要手机的电池寿命得以延长,在电量用剩20%时就好为其进行充电了!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