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发生时,你不得不知道的手机使用技巧!

0
earthquakedone

今天早上7点15分,沙巴州兰瑙发生了6级地震,事情来得突然,对常年来没经历过这种灾害的马来西亚人来说更是始料未及的。而地震发生时,想必大家肯定会慌了手脚,但面对灾难临危不乱是应有的态度,就连在地震期间,使用手机也有一定的讲究哦!Zingadget今天为大家罗列了一些地震时需知的手机使用习惯,让大家在地震时也能使用正确的方式来联络亲友或是搜救队伍!

手机通讯在地震期间面临最大的问题之一,就是一些信号站受到地震影响,以及太多人打电话向家人报平安,或是打电话给位于灾区的朋友以确保安全。一次性过多的通话会让通讯网络变得过于拥挤,这个时候反而会弄巧成拙,谁都联络不了谁。

telcoeng_680x320

 

基于以上的问题,应对方式有以下几种:

1.在较为空旷以及人少的地方用手机通话

Maedayama_North_radio_tower_5

2.在靠近通讯天线的地方通话

3.一次拨打电话不通之后,别重复拨打,先等几分钟后再拨打,这样能缓解网络的拥挤度

 

wifi

4.若要连接网络,尽量使用Wifi无线网络

text-message

5.此外,你也可以选择发送信息,因为发信息不像通话,通话会持续占用网络,而发信息所占用的网络只是那一瞬间,这样一来也可以舒缓通讯网络的拥挤度。

除了以上的手机使用技巧以外,我们还需要注意别让手机进行太耗电的操作,因为要是你被困或是被迫留在灾区,那手机必须确保随时能够使用。但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能打开飞行模式,要不然就会接受不到信息的电话了。

除了打电话和发信息的技巧,在地震时,这些APPS也能提供一些应对地震的方法,紧要时还能救你一命哦!

 1.  WeChat & Whatsapp

特别功能:Send Current Location

地震发生时,可以向亲人发送自己处于的位置。

WeChat

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点我

iOS 用户点我

Whatsapp

下载地址:

Android 用户点我

 iOS用户点我

11377277_840382502676218_7110932409633179597_n_副本

 

2 .High-Powered Flashlight

特别功能:SOS 求救功能

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点我

01b2784f6c03d93ce8f2fed7d4b984ed

 

3. Earthquake Alert

特别功能:及时收到地震的消息

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点我

earthquake_alert_131835249776_640x360

 

4. Yurekuru call

特别功能:会在地震发生前迅速通知用户。

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点我

  iOS 用户点我

yurekuru_call_131835256655_640x360

 

5. 现场急救指南

特别功能:以动画演示急救方法。

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点我

t01e30f980752cdc27b

 

以后要是不幸再遇到这些事情时,大家可要记得以上的贴士哦!各位不妨也将这篇文章转发给亲友们,告诉他们地震时该如何善用手机吧!

 

 

About author

阿六

直面生活,直面现实,不是因为一定会有好结局,而是人生总不能就此善罢甘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