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将维基百科印刷成实体书 全套共7600册!

0
1aaadone

大家都知道维基百科,不管是什么事情不懂,什么事情要找资料,都会去请教它,简直是仅次于谷歌的大神,但你有没有想过,维基百科有一天会印刷成书呢?

来自美国的工程师Michael Mandiberg就真的做了这样的事,他花了三年的时间进行编撰和分类,将1150万条英文条目整合成书,这样的计划名为“Print Wikipedia”。完成后,这个Print Wikipedia共有7600册,光是目录就占了其中的91册、36册记录了 750 名曾经编辑过维基百科的贡献者。

PrintWikipedia-300x355

这套百科全书将从6 月 18 日至 7 月 2 日,在美国纽约的丹尼画廊举行的Aaaaa! to ZZZap!展览上展示出来,这套百科全书后来将被出售,要价50万美元(约186万令吉)。

Mandiberg-Print-Wikipedia

实际上,这样的事情也不是首列了,早在2008年,维基媒体基金会就曾推出印刷百科内容的服务,2012年也有一个英国学生制作了一个大型的维基百科精选集,但据说这个精选集的内容只相当于整个维基百科英文内容中的0.01%。

Michael Mandiberg表示,其实这样的项目是徒劳的,因为维基百科的内容随时都能改变,印刷成册的维基百科无论如何都不可能跟得上网络版的更新。但他指出,他这么做并不是要把维基百科印刷成学术用途,而是一个艺术行为。

Source :
Wikipedia

About author

阿六

直面生活,直面现实,不是因为一定会有好结局,而是人生总不能就此善罢甘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