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MC发文公告:传1MDB假消息者将被提控!

0
1mdb logo 21022014 large

近日,1马公司(1MDB)的新闻闹得沸沸扬扬,已经是国内大家十分瞩目的话题。而近日,马来西亚通信与多媒体委员会(MCMC)张贴了一则公告,呼吁民众切勿在网络上散播与1MDB有关的假消息,否则将面对提控以及惩罚!

MCMC-1MDB-Notice-600x600

以上就是MCMC张贴的公告了,他们表示,若在网络上散播相关的假消息,将会触犯1998年马来西亚通讯及多媒体法令中的211或233条文,一旦罪成,可罚款不超过五万令吉或是面对一年的监禁。公告中甚至特别申明,Whatsapp里散播假消息也是会被提控的!

马来西亚通信与多媒体委员会是随着1998年马来西亚通讯及多媒体法令一同成立的,目的是用以管理通讯和对媒体行业的发展,所以民众在网络上的活动也在他们的管辖范围之内。

211或233条文的作用本来就是用以惩戒在网络上散播不实谣言的使用者,所以大家无论对于1MDB案件的立场看法如何,本就不该误传假消息,谁是谁非,就留待事实去证明吧!

 

最后为大家送上1998年马来西亚通讯及多媒体法令的法令条文,可供参考:

英文版

马来文版

中文版(翻译可能有误)

 

延伸阅读:

Apple Watch销情告急 销售量大跌90%以上!

Logitech宣布改名Logi! 走青春时尚路线?

又一衍生机! LG官方公布G4 Beat规格外观!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