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绝技:让你的手机不再发烧!

0
heat0

在这个年头,智能手机都很容易出现发热的现象,尤其是搭载高通Snapdragon 810处理器的手机更容易出现严重发热的现象。然而,手机发热会导致很多问题,轻则减少手机寿命,重则直接爆炸直接对手机造成伤害,是个不可忽视的问题。其实,这些问题都可以解决,甚至可以避免的,所以今天Zing Gadget就跟大家分享这5招绝技,远离手机发热,保持手机的健康!

1372154573742

绝技(一):减少在高温环境使用手机

手机在运作时,处理器会开始发热,加上Malaysia靠近赤道,气候炎热,更不利于散热哦~

  • 避免在中午或较炎热的气候使用手机。
  • 避免在炎热的环境内使用手机。

 

 

heat2

绝技(二):避免手机安置在阳光直射的地方。

阳光直射下,手机的温度上升的非常快,更会导致运作异常。处理器配出的热能加上阳光直射聚集的热能可能会导致手机出现异常的高温。

  • 在车内使用GPS时,手机尽可能远离阳光直射。
  • 使用手机时,尽量避开阳光照射。

 

 

heat4

绝技(三):定时清理听筒、耳机孔、充电槽的灰尘和污垢。

有时候手机内部堆积太多灰尘和污垢时,会加重手机的负担,从而让手机发热更严重。各位可以参考以下的方法,定时清理自己的手机:

  • 常常把手机放在口袋内的用户会更容易沾上口袋内的沙或灰尘,用户可以同时清理手机和口袋内的灰尘为佳。
  • 在受空气污染的地方工作的用户,机身的缝更容易沾上污垢,用户可以使用牙签清理。

 

heat5

绝技(四):避免在信号较差的地区使用手机。

手机长时间紧贴身体不利于散热,加上手机会在信号不好的区域提升频率搜索信号(所谓的“手机抢线”),导致手机“莫名其妙”地发烧。续航能力也会大大降低。

  • 比较偏僻的地区,如森林和山上。没有必要网络连接时可以关掉Data。
  • 网络信号不足的地方,如高楼大厦、地下道及百货市场等人流很密集,需要搜索很多信号时,尽量避免上网及通电话。

 

 

heat6

绝技(五):别在充电时使用手机

充电时,手机必定会发出一定的热,如果用户选择这时候使用,手机当然会非常地热,所以各位在手机充电的时候必须注意:

  • 尽量避免通电话。
  • 先让手机充满电再继续玩手机游戏。
  • 在充电时减少不必的要上网。
  • 使用别的设备看影片。

 

 

大家可以把这5大绝技学起来,当遇上手机出现异常状况时便可以对症下药,解决问题或得到改善。甚至可以减少手机过热导致故障的机率和延长手机的寿命。

 

 

延伸阅读:

 

本文:

5大绝技:让你的手机不再发烧!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 YouTube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