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还VR头盔?我们直接拍VR片了!

0
DSC00633.0

当年的手机界龙头大哥Nokia,自从被Microsoft收购后便不再做手机,转行关注做地图、移动网络基础以及 “ 先进技术研发 ”(点我看文))!至于 “ 先进技术研发 ”到底何解呢?今天,Nokia就揭晓了这个迷,因为刚刚就在一个展会上,推出了Nokia Ozo,一个能够收音且拍摄360°影片的新代录影机!

OZO宣传片

虽然宣传短片里并没有展示其两大功能,但因为这两大功能,OZO才会成为各界关注的一个新配置。

功能①

拍摄VR影片时,导演或制作团队可以透过VR配置,实时监控影片素质。

功能②

立即播放;一段VR影片,是需要复杂的后期制作加工才能被播放的,但OZO可以裁剪成低像素成品,即拍即播。

单是以上这两个功能,OZO绝对会成为VR发展路途上的一个新里程碑!虽然GoPro也公布说要推出可以拍摄全景的Jump球形录影机、Samsung也扬声要推出Project Beyond,一个平型设计且可拍摄360°3D影片的录影机,但是……Nokia表示OZO,才是VR影片录制的最佳平台!

 

OZO外型

DSC00642.0 DSC00646.0 DSC00638.0 DSC00634.0 DSC00640.0 DSC00648.0

采用了球形设计的OZO大约重6磅(约2.7KG),附有8颗摄像镜头,摄像角度贴近人眼,而且内置了8颗麦克风。这些镜头和麦克风,能够完美配合运作,分析并分辨声音和影像来源的方向,拍出能让人身历其中的感觉,比方说:如果你观赏着一部OZO制作影片时,听到背后有狗吠声的话,转过身就会看到一只狗了!~

 

虽然OZO必须使用专属三脚架,并且目前也只能制造指定格式的影片,但Nokia代表表示,他们并没有非为了限制VR的发展路线,反之是希望OZO可以让这个行业发展得更多元化!Nokia也表示,OZO制作影片可以直接透过Oculus等VR配置,从YouTube观赏。

不过有一点大家要知道的是,OZO并不是一款适用于一般玩家的玩意儿,所以相信并不会向消费者市场推出,因为据说价钱将会介于$50000美金啊~!

 

更多Zing彩:

 

本文:

NOKIA:还VR头盔?我们直接拍VR片了!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 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y3

如果科技时代的进化,就像是一碗拉面煮熟的过程 那到最后,科技会不会演变成像是味精越加越多的拉面呢? 不求华丽黑科技,只求真诚研发心~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