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员工大爆料!防毒软件商Kaspersky 10年来一直制造“假病毒”暗算对手!

0
kas

在互联网上,多年来一直都有许多的病毒或恶意软件存在,因为我们常常需要用到防毒软件来防止遭受病毒攻击。而日前,就有两名俄罗斯防毒软体厂商卡巴斯基(Kaspersky Lab)的前员工爆料指出,从10多年前开始,卡巴斯基就通过制作「假病毒」的手段来打压竞争对手。

根据路透社的报导,卡巴斯基会将一些正常的文件放入看似危险的代码,然后将这些档案放上防毒软体公司的资讯交换平台中如Google的Virus Total,来诱使其他公司的防毒软体误判,藉此提高竞争对手软体的误判率。

eugene-kaspersky-office-opening

卡巴斯基的原意是为了对付那些抄袭他们知识产权的竞争对手,在2010年间为了证明此事,就特意制作了10个正常的文件标记为恶意软件,并上传到Virus Total,结果10天后就有14家盲目跟随判定这些软件为恶意软件。但可惜的是卡巴斯基的抱怨未能获得正视,因此开始用这些伎俩对付对手。但没想到这些做法随后还影响到了一些防毒巨头如微软,AVG,AVAST等。

目前卡巴斯基已经否认了有关的指控,并强调公司绝无对其他同行进行恶意行为,并宣称自己也是受害者。

 

延伸阅读:

本文:

前员工大爆料!防毒软件商Kaspersky 10年来一直制造“假病毒”暗算对手!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 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