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C]什么是Payment Gateway?如何在电商创业中突围而出?看看他们怎么说!

0
DSC6354

在8月11日,雪兰莪资讯科技与电子商务理事会(SITEC)邀请了来自MOL Pay业务发展总经理John与iPay88 执行总裁Mr. Chan出席了第三场的电子商务课程,为在现场的商家解惑何为Payment Gateway。

首先,让我们初步了解下何为Payment Gateway。

Payment Gateway 可在您的在线店铺和互联网商家账户之间提供安全连接,是连接银行专用网络与Internet的一组服务器,是金融专用网和公用网之间的接口,也是金融网的安全屏障与关口,是电子支付的重要工具,也是面向收单行的电子支付服务工具。同时,Payment Gateway也是银行内部网与企业内部网之间的Gateway。

Screen Shot 2015-08-18 at 3.42.13 PM

网上交易的过程中,Payment Gateway的工作流程大致如下:

Screen Shot 2015-08-18 at 3.29.29 PM

第一步,商业客户向销售商订货,首先要发出“用户订单”,该订单应包括产品名称、数量等一系列有关产品的问题。

第二步,销售商收到“用户订单”后,根据“用户订单”的要求向供货商查询产品情况,发出“订单查询。

第三步,供货商在收到并审核完“订单查询”后,给销售商返同“订单查询”的回答。

第四步,销售商在确认供货商能够满足商业客户“用户订单”要求的情况下,向运输商发出自有关货物运输情况的“运输查询”。

第五步,运输商在收到“运输查询”后,给销售商返回运输查询的回答。如:有无能力完成运输及有关运输的日期、线路、方式等要求。

第六步,在确认运输无问题后,销售商即刻给商业客户的“用户订单”一个满意的同答,同时要给供货商发出“发货通知”,并通知运输商运输。

第七步,运输商接到“运输通知”后开始发货。接着商业客户向Payment Gateway发出“付款通知”、Payment Gateway和银行结算票据等。

第八步,Payment Gateway向销售商发出交易成功的“转账通知”。

_DSC6171

相信很多新人在加入电商领域前,都会陷入一个困惑,就是该如何选择正确的支付网关,对此,主持人兼e-Commerce Milo创始人Adrian就分享了几个小贴士给在座的来宾。第一,如果做的是国际贸易,那么就选择国际知名的Payment Gateway服务提供商。第二,若是专注本土的贸易,则选择本地著名的Payment Gateway,交易都是使用RM(令吉)为佳。第三,如果两者都是,那就选择可以支援多种汇率的Payment Gateway服务提供商。

_DSC6193

MOL Pay是东南亚最大的在线商品和服务电子支付商。截至至今年3月31日,实体渠道涵盖4大洲,13个国家的92万家实体销售点。同时该公司也拥有移动和电子渠道,接受全球94家银行的在线支付和信用卡业务。

MOL主要产品为MOL点卡,MOLPoints可购买在线游戏内容,包括Facebook游戏卡。其他业务包括MOLPay,为在线内容支付解决方案;MMOG.asia,在线游戏门户;MOLWallet,在线手机支付系统;MOLReloads,数字内容及话费预付卡业务等。

MOL在以下国家都有一定的市场份额,例如马来西亚、泰国、土耳其、菲律宾、巴西、印尼和越南。

_DSC6248

iPay88私人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2007年6月获得由Multimedia Development Corporation (MDEC)颁发的MSC认证。

iPay88是东南亚一家领先的区域性Payment Gateway供应商。在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泰国拥有超过180个专业团队。自2006年以来,iPay88已成功为全球与地区上约5000余客商提供优越的电子商务和在线支付服务。

iPay88在马来西亚为当地的网上零售商或电子商务商家提供在线支付服务名为iPay88(www.ipay88.com)。

作为国内领先的本土互联网支付服务提供商,该公司在2009年推出了多元货币支付网关服务,成为马来西亚第一和唯一提供电商外汇支付处理的支付服务提供商。

_DSC6353

现场就有出席者提问如何才能获得更好更低的费用,Mr. Chan表示因为一切都是在国家银行的监管下,所以只有国家银行降低,那才有可能实现降低。此外他也提到说我国的这个费用其实是很低的。

_DSC6343

John则表示只要数量越大,那么费用才会更低,所以交易之间的承诺很重要。

_DSC6332

此外,也有一些提问者问道有关于电子商务创业的问题,Mr. Chan表示比起赚钱,更为重要的是创造价值。千万别想一天就能超越Lazada等电商巨头,要先弄清楚自己的定位,花多点精力在移动市场,多点思考与了解年轻一代的需求是什么,因为他们才是未来。他还强调要找到自己的市场在哪里,然后成为该市场的第一,因为现在市场买的不只是产品与服务,还有价值。

John则表示要做的项目,首要条件是不容易被复制,需具备一定的独特性,有了这个差异化才能抛开竞争者。此外,找到消费者的需求也是关键之一。还有一个问题大家时常会遇到的就是产品的供货来源,无论如何,一定要解决了以上3项才能在电子商务创业中突围而出。

Mr. Chan最后特地补充说,当创业的时候,不要急着去找融资,先脚踏实地将项目做好,如果你的项目是好的,一定有办法自己找到资金做起来,当成功证明了自己,证明了该项目是可发展的时候,才可开始去找投资人。

_DSC6364

以上为第三场电子商务课程大合照。

延伸阅读:

 

本文:

[SITEC]什么是Payment Gateway?如何在电商创业中突围而出?看看他们怎么说!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 YouTube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