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报告】再度进化!Sony Xperia Z5东京上手测评!!

0
DSC00178

虽然Xperia Z5并未来到本地市场,不过一部分海外媒体却已经率先到东京抢先测试Xperia Z5!无可否认,今代Xperia Z5的外型与上代的设计大致相同,在未上手前对这款手机并未有太大期待,不过使用了一天后就开始觉得Xperia Z5进步了不少。

Xperia Z5规格参数:

  • Android 5.1.1系统
  • 5寸1080P屏幕(1920 x 1080分辨率)
  • Qualcomm Snapdragon 810的64位八核处理器
  • 3GB RAM / 32GB ROM
  • 支援MicroSD扩充
  • 2300万像素主镜头 / 1300万像素自拍镜头
  • 2900mAh电池容量
  • 146 x 72 x 7.3mm机身大小
  • 157g重量
  • 黑、白、金、绿

 

外型设计

DSC00039

今次,Xperia Z5虽然依旧採用Omnibalance设计,不过在外型的质料上,就由玻璃面换成磨砂面,令整部手机的感觉完全不同,而且小编认为這個磨砂机盖比较容易被清理。

 

DSC00054

改用磨砂面后,还加入了多款色系。

 

DSC00172

DSC00171

新款Xperia Z5与Xperia Z3+,外型大致相同。

 

DSC00175

两者的厚度也不相伯仲~

 

DSC00177

不过,Xperia Z5的边框设计比较方,上手时有少少刮手。

 

DSC00165

测试是单卡版本,并且支援MicroSD扩充(比Note 5好~嘿嘿!)

 

DSC00163

前置500万像素自拍镜头。

 

DSC00164

3.5mm耳机接口。

 

DSC00168

具备指纹解锁功能的电源键。

 

DSC00169

音量加减键以及快门键。

 

DSC00180

可视角度相当理想。

 

性能测试

Screenshot_2015-09-14-14-54-52

规格方面,Xperia Z5配备了5寸1080p屏幕、配备高通Snapdragon 810 64bit的八核处理器及3GB RAM,並运行了Android 5.1.1系統。由于上代Xperia Z3+ 出现Snapdragon 810发热的问题,但在新一代的Xperia Z5身上有所改善,小编多次进行拍摄、跑分及上网等,处理器所发出的热量都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內,比Xperia Z3+ 进步了不少。

 

Screenshot_2015-09-14-15-59-41

系统方面,Xperia Z5预装了Android 5.1.1,而且也首次加入了指纹解锁功能,并于电源键与指纹解锁二合为一!Xperia Z5最高支援多达5款指纹,用戶只要轻轻按下电源键,就能顺利开启,不过用戶要习惯手指的摆放方式。虽然这个指纹识别器还有待改善的地方,但可以看到Sony终于肯踏出第一步了!!

 

initpintu_副本

初次设定指纹的方法非常简单。

 

拍摄测试

DSC00166

拍摄镜头方面,Xperia Z5确实升级了不少,改用了2300万像素主镜头并且配备特大1/2.3寸 Exmor RS for mobile影像感测器及 F2.0光圈 G Lens镜头,具备 5X Clear Image Zoom及0.03秒自动对焦,而自拍镜头则是500万像素。Sony Xperia Z5的对焦速度,可以说是完全没有对手,尤其是夜拍时,反应及效能方面比上代有明显的改善。

 

Screenshot_2015-09-14-15-41-52

终于可以在拍摄时自行调节色温。

 

日间拍摄效果

DSC_0004 DSC_00022 DSC_00071

 

夜间拍摄效果:

DSC_0006-1 DSC_0024 DSC_0044

 

总结

虽然Xperia Z5沿用OmniBalance设计没有太大新鲜感,但新一代改用了磨砂物料的机身,再配上新色系,令Xperia Z5带来一个全新感觉。另外,处理器的发热问题已经有改善,令入手意欲大增。小编近几年都对Sony的手机沒有太大期望,不过自Xperia Z5系列出现后,可能要重新估计了,不过小编最期待的不是这部Xperia Z5,而是拥有4K屏幕的Xperia Z5 Premium!!

 

更多Zing彩:

 

本文:

【海外报告】再度进化!Sony Xperia Z5东京上手测评!!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Mobile Magazine

《Mobile Magazine 》係一個提供手機資訊,另外還會教人玩機!並提供root機,刷機及手機優化意見 有關於 Facebook 用戶留言的管理, 本專頁並不接受新開Facebook 帳號的留言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