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处理器大战!台积电 A9 VS Samsung A9!结果太令人掉下巴了!!

0
iphone 6s cpu test 2a 1

日前,iOS 开发者 Hiraku Wang 通过一个 App,对新一代 iPhone 6s的 A9 处理器进行了鉴定,结果显示,iPhone 6s 、iPhone 6s Plus 采用了两个版本的处理器,分别由台积电、三星打工,比例大约是6:4。

Samsung 使用的是 14nm 工艺,有着成熟的苹果 A 系处理器代工经验,而台积电使用的则是 16nm,而且是第一次,照理说 Samsung 的版本会更有优势。但网友 ” cloud226 ” 实测两个版本的结果却让人下巴跌了一地,台积电 A9 完爆 Samsung A9 啊~!

 

图片:*左方为 Samsung 版 A9,右方为台积电版 A9。*

 

第一阶段的测试当中,Samsung 版的处理器成绩起伏很大,分值从最开始的稍稍胜出变成渐渐不如台积电,并且多次明显成绩下滑。而台积电,成绩稳定,基本无起伏。

iphone-6s-cpu-test-2a

成绩揭晓!台积电 A9 的浮点运算能力明显比 Samsung 版高。

 

接下来网友继续测试:

iphone-6s-cpu-test-2b iphone-6s-cpu-test-2c

测试的结果仍然是台积电 A9 比较优秀~ 值得一提的是,每次都是台积电先跑完测试并且在分值上胜出。

 

之后网友决定测试电池续航能力。他先把两架 iPhone 充电至 100%,之后透过 iPhone 内置的 Safari 持续执行一个不断汇算大量图形的 JavaScript 动画长达一个小时,(企图令处理器温度保持在60%以上)并以 “ System Status ” 观看其耗电量。

iphone-6s-cpu-test-3a iphone-6s-cpu-test-3b

结果竟然发现,台积电版的 iPhone 6s 只耗了 26% 电力,而使用 Samsung 版的 iPhone 6s 却用了41% 电力!!(几乎快一半了!)

 

除了 Javascript 之外,网友也利用 2 部 iPhone 6s 同時播放 RMVB 影片 1 小時。

iphone-6s-cpu-test-4a

上方为台积电代工版的 iPhone 6s ,开始测试前剩下 73% 电力;下方为 Samsung代工版 iPhone 6s ,剩下 59%。

 

iphone-6s-cpu-test-4b

影片播放后,台积电 A9 剩下 57% 电力,而 Samsung A9 只剩下 42%。

总的来说,台积电 A9 的耗电量比较少,由 73% 下降至 57%(只消耗了16%),但 Samsung 代工版的 A9 就没有那么幸运了,由 59% 下降至 42%(消耗了17%)。虽然相差不大,可是终究台积电版 A9 还是获胜!

 

不过呢,台积电 A9 虽然赢了这项测试,但并不代表 Samsung 版 A9 不好。以上测试的结果也只能作为一个参考而已,并不代表事实的全部哦!所以,即使你是用着 Samsung 代工版 iPhone 6s 也不用伤心的啦,因为还是很优秀哦~~ :)

 

如有兴趣想知道自己的 iPhone 6s 处理器是哪个版本,可以查看这里

 

更多Zing彩:

 

本文:

iPhone处理器大战!台积电 A9 VS Samsung A9!结果太令人掉下巴了!!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 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kar yan

即使活在黑洞,我也要挥着荧光棒。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