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命的对决!!Surface Book大战MacBook Pro,谁的速度慢一倍?!

0
46846343

Microsoft 在 10 月 6 日发布了 Surface Book 之后,其强大的规格及可分离式的机身设计,让不少用家为之心动。人们也开始对于谁是终极笔电王这个话题讨论开来。而这个对手直接指向 Apple 的 MacBook Pro,到底这两者之间你会选择谁呢?

 

481120-surface-book-vs-macbook-pro-13-2015

有人说毋庸置疑的 MacBook Pro 肯定会大获全胜,也有人说 Surface Book 有绝对的能力击败苹果。现在,就有用家在亲身测试了两者后发现,当它们同时执行相同任务时,Surface Book 竟然比 MacBook Pro 慢一倍,慢一倍,慢一倍……(原谅小编打击太大)

 

外国网站 Fstoppers 同时取得 MacBook Pro 和 Surface Book。为了做出最靠近的比较,他们找来了两架规格最相似的型号(都是最高阶机型)。

受测的 Surface Book 配备如下:

Surface-Book-1-0-5999-1444180158

  • Intel Core i7-6600U 2.6GHz 处理器
  • 16GB RAM
  • 512GB SSD
  • Nvidia GeForce 940M 显示晶片
  • 13 吋 3000 x 2000 荧幕
  • 售价为 2700 美元(约RM11,410)

 

受测的 MacBook Pro  配备如下:

apple-macbook-pro-15-inch-2015-01

  • Intel Core i7-4870HQ 2.5GHz 处理器
  • 16GB RAM
  • 512GB SSD
  • AMD Radeon R9 M370X 显示晶片
  • 15 吋 2880 x 1800 荧幕
  • 售价为 2500 美元(约RM10,575)

 

测试内容分别以 Photoshop 转换 200 张 JPEG 照片、以 Lightroom 转换 50 张由 Nikon D800 拍摄的3600万像素的 RAW 照片,以及利用 Premiere 编辑 4K 影片。

Photoshop

测试结果显示,MacBook Pro 在 Photoshop JPEG 照片转换测试中只需 2分钟左右就可以完成任务,而 Surface Book 就需要 3分47 秒。

macbook-pro-defeat-surface-book-2

Surface Book 在 Photoshop 测试上花了 3 分 47 秒

Lightroom

而在这个环节中 MacBook Pro 只需1分23秒就可以把 50 张 RAW 照片转换成功,反观啊,Surface Book 就耗时 2分53秒。(怎么那么不争气唉)

macbook-pro-defeat-surface-book-3

以 Lightroom 转换 RAW 照片时,Surface Book  需要多 1 倍时间才能完成工作

Premiere

最后的 4K 影片测试中,MacBook Pro 能够很顺利的播放和编辑 4K 影片,但是 Surface Book 就明显逊色啦。暂且不论编辑,它连播放 4K 影片特效也会 Lag!

macbook-pro-defeat-surface-book-4

播放经过修改的 4K 影片时,Surface Book 的处理器处于完全满载状态。

 

测试完毕。

 

结论是:Surface Book 在 Photoshop 和 Lightroom 运行方面竟然比 MacBook Pro 慢出整整一倍! !!

 

不过……

在测试完毕过后,Fstoppers 才得知原来 Surface Book 的 i7 只是双核心,而 MacBook Pro 的 i7 是四核心型号,难怪 MacBook Pro 会快上那么多!可是,MacBook Pro 的价格明明比 Surface Book 便宜一点,却可以快出一倍!细心想一想,Surface Book 再怎么算都还是输了………

 

 

对决影片:

 

更对Zing彩:

 

本文:

宿命的对决!!Surface Book大战MacBook Pro,谁的速度慢一倍?!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kar yan

即使活在黑洞,我也要挥着荧光棒。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