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知识] 什么是RAM? 几多才够用呢?

0
12207887 10207919319519357 1551403548 n

手机RAM是什么?

Ram 的英文全称是random access memory,中文名称是随机储存器,其主要存取的是各种动态的资料,一旦手机断电或是程式彻底关闭之后,RAM 中存储的资料就会丢失。简单而言,RAM就是手机的记忆体。

事实上Ram 越大,我们可以读写的动态资料就越多,这样手机的反应速度就会越快。

现时智能手机都有Background Task(背景应用程式) 功能, 这功能基本是谁都一定用过, 每当我们开 App的时候, 手机都会把该App 当前运行的资料暂存, 以便使用者再打开该 App 时不用再从新运行过程式! 而所有 Background Task 运行的 App /程式均会存放在手机的 Ram 上, 需要使用时才会被抽出来, 因此手机的 Ram 越大, 可同时运行的程式就越多。

12218767_10207919328559583_565088438_o

Honor 7 Background Task

如何查看手机现时剩余多少 Ram?

设定Setting>管理应用Manage Apps>运行Running 就可查询到手机的Ram资料!

12231164_10207919336879791_674581365_n

一般厂商标注的Ram容量相比起实际容量少,这除了包括小量的损耗外, 部份手机还会被 GPU 佔用一部份的Ram, 而其后就是系统运行时也会佔用一些 Ram。

比如上图Honor 7为例,官方标注是3GB Ram,但真正的容量是约2.8GB,系统占据了886MB,应用占用了711MB,剩余可用容量为1.2GB。

坊间普遍的误解, 有安装清 Ram 软件的必要吗?

手机并没有安装清 Ram 软件的需要, 其实手机内的最近使用的应用程式键基本都内置清除全部按钮, 而事实上这清除全部的按钮是最直接及最好的释放内存工具。

哪么安装清理Ram 软件会带来什麽问题?

首先清理Ram 软件会把一些必需持续运行的程式暂存也同时清除, 而在清理Ram 过后, 手机则会立即重新运行回这些软件。 若这些清理Ram的程序是按时自动执行则会因为手机不断重启这些必要性软件, 让CPU 持续保持活跃,增加整体的耗电量。

以上是使用 Samsung 原厂的清 Ram 软件的实际效果, 从影片上看在清理Ram 过后出现明显反弹!

如各位对手机 Ram 还有任何疑问, 欢迎于facebook 留言!

 

更多Zing彩:

本文:

[手机知识] 什么是RAM? 几多才够用呢?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FacebookTwitterGoogle+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Mobile Magazine

《Mobile Magazine 》係一個提供手機資訊,另外還會教人玩機!並提供root機,刷機及手機優化意見 有關於 Facebook 用戶留言的管理, 本專頁並不接受新開Facebook 帳號的留言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