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eria Z5拍照秒iPhone 6s实属夸张?! 全球最好摄像头之说法引争议!

0

一直以来,Sony旗下的Xperia系列手机除了坚持搭载引以为傲的防水防尘设计以外,当然还有的就是摄像头的表现能力啦!继Xperia Z5系列推出,除了Premium版的4K屏特别亮眼之外,其2300万像素镜头也备受瞩目,早前更有法国专业相机、镜头评测网站 — DxOMark对其做出了评语,表示Xperia Z5是其评测过所有手机中最好的,没有之一!!

 

Nexus-6P-ranking

不过,这个评语的参考意义到底有多大呢?网民们对于这个说法觉得有点不满,更大的原因是因为DxOMark给予Xperia Z5很高的评价之外,同时也公布了一个摄像头排行榜名单,万万没想到iPhone 6s竟然只排在第10位,也就是说Xperia Z5……完爆、秒杀iPhone 6s咯!不过……事实真是如此吗?

Xperia Z5采用了全新的2300万像素Exmor RS传感器(1/2.3寸),支援F2.0光圈,同时还提升了对焦速度,仅为0.03秒而已!以下,就来看看TechRadar对Xperia Z5以及iPhone 6s所作出的拍照测试,结果和DxOMark的成绩有很大的出入哦!!

 

 

iPhone 6s(左)/ Xperia Z5(右)

7bae8c49ad814682a485eccc82b1a943

无论是亮度还是清晰度,iPhone 6s都远比Xperia Z5好。

 

1e20a6abccc6436f98f7a63680dcd488

在低光环境下,iPhone 6s会大量依赖OIS防抖功能,并且以较慢的快门速度来保持更低的ISO数值;至于Xperia Z5则使用了比iPhone 6s高出两倍以上的ISO数值,在分辨率以及清晰度方面完全输了!

 

9c0274d112c4443d965956f6017ca62a 9f2d0c04db1c4a01a61e37249cc0929b b231d3cab6254959816450b66daaef87

iPhone 6s的拍摄样张明显偏黄,而且也出现过爆问题,色准上还是Xperia Z5更好!Xperia Z5无论是饱和度还是色准都明显更到位。

 

a29de05a820a44f78d3aaa654baadd91

iPhone 6s的样张偏暖,反观Xperia Z5的较为正常。

 

613619648f9740b29eaf3781e3ed5a56

Xperia Z5对于样张中的黄铜杆并不是没有对焦好,而是边缘模糊和降噪效果所营造出的结果。

 

initpintu_副本

Xperia Z5的曝光系统表现出众,可精准的判断拍照环境,用户无需频繁使用手动调节曝光补偿。不过,大家有否发现Xperia Z5的HDR模式效果很不明显,和iPhone 6s的HDR模式相比起来有很大差距,后者更好地保持了画面细节!

 

总结

Xperia Z5的摄像头能力真的很强大,综合素质表现的确不错,特别在于其自动对焦能力,以及颜色还原及优化等等!不过,整体表现并无法兑现DxOMark所给出的 “ 全球最好摄像头 ” 之评价,主要问题在于细节还原不过好、镜头质量稍微逊色。部分拍照模式出现分辨率降低问题,而且降噪功能导致样张模糊

说Xperia Z5的摄像镜头完爆iPhone 6s?这个说法根本太夸张了啦!!

 

更多Zing彩:

 

本文:

Xperia Z5拍照秒iPhone 6s实属夸张?! 全球最好摄像头之说法引争议!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FacebookTwitterGoogle+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y3

如果科技时代的进化,就像是一碗拉面煮熟的过程 那到最后,科技会不会演变成像是味精越加越多的拉面呢? 不求华丽黑科技,只求真诚研发心~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