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单干的节奏?华为正在研发自主设计GPU及手机操作系统

0
3cd280b8d003fff

近日,华为宣布2015年手机累计出货量已经突破1亿台,华为凭借自身强大的营销能力和创新能力交出了一份相当出众的成绩单。如今信心爆棚的华为更打算自主设计GPU,手机闪存芯片甚至手机操作系统,以求实现软硬件技术自我独立的目标。

众所周知,华为在前段时间发布的麒麟950处理器剑指王座,并将最新高通Snapdragon 820和SAMSUNG Exynos 8890视为直接竞争对手。虽然麒麟950性能强劲,但是其GPU部分却依然存在着明显的短板。麒麟950集成了基于ARM的Mali-T880 MP4 GPU,但是和两大竞争对手高通Adreno530和SAMSUNG的GPU Mali-T880 MP12相比仍有不小差距。于是,在CPU上有着不错表现的华为开始着手思考自研GPU。

20151219_111822_633

此外,据微博认证用户华为高级工程师@Starry_wang爆料,目前“华为已经在全球布局下一代移动产品的能力”。其中自研GPU、自研SSD芯片等都已在计划中,而手机OS则早在2012年就已开始预研,只不过“现在不是拿出来的时机”。尚若未来华为SoC再集成自家GPU,华为将能够像SAMSUNG一样实现自上而下的完全自主,不再受制于第三方厂商,对于未来发展可是一件好事。

 

更多Zing彩:

本文:

一人单干的节奏?华为正在研发自主设计GPU及手机操作系统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_.0xyz._

_.0xyz._ 这个是0(zero),不是o(oreo) 谁再读错本编弹他鸡鸡弹到死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