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Kota Raya不良商家是这样卖手机来赚取暴利!苦了无辜受骗的人们!

0
Screen Shot 2015 12 23 at 11.36.16 PM meitu 1

最近在Kota Raya购物广场发生了《RM800买手机,最后被迫给一万马币》的案件后,引起了很多连锁反应,有人搞集会,有人殴打店员,也有人因此站出来说明自己曾经被骗的经历。那究竟Kota Raya的商家们,是否真的有欺骗顾客,采用的究竟是怎样的手法?今天小编将带你初步了解了解。

1935710_10208010742656694_1058194160244398880_n

1919189_10208372992109369_3149690827056366297_n

最近网络流传这几张图,而这也是一些不良商家们惯用的伎俩,大家可以借此了解更多。

第一,付款安装手机系统

有的不良商家首先会以非常低的价格诱骗顾客上钩,然后再慢慢地提高价格赚取利润。比如,告诉顾客所购买的是“空机”,即是什么都没有的书机,需要付一笔钱来安装Android系统进去。其实,每一款手机出厂前都会预先装载好Android作业系统,所以根本没用什么需要付款安装Android系统之说。

第二,额外购买耳机,充电器

有一些不良商家“空机”的意思是指他们只是单单卖你手机,所以价格特别便宜,但是没有充电器和耳机,这时他们就会要求顾客额外付费购买耳机与充电器等配件,但其实新机本身就有附送充电器与耳机,只是被有心人抽了出来以高价卖出,希望从中获利。

第三,SIM Unlock

一些不良商家会告诉顾客所购买的手机虽然便宜,但是需要付费解锁Sim卡才能使用。只要是在马来西亚销售的原装手机,其实都不会有sim lock的问题,即使很多水机也不会有sim lock的问题,只有少数的定约机才会有。

第四,安装应用程序

熟悉Andorid或iOS的用户都知道,里头有个官方应用商店(Play Store / App Store),在里面我们可以免费下载到各式各样的应用,但前提是有账号。但是有些顾客因为不懂得注册账号,也不懂得善用手机内的应用商场,因此就被有心人士变成了其中一个赚钱的方式,那就是收费帮顾客安装应用进手机。

第五,安装防毒软件

与第四项一样,其实防毒软件都可以在手机的Play Store 或App Store可以下载得到,但是基于很多顾客都不了解,就让不良商家有机可乘。他们一般会告诉顾客如果手机不安装防毒软件很危险,除了资料被盗,手机还会随着就坏掉,许多顾客因为害怕心理,就听从不良商家们的建议安装防毒软件,而且安装费一点也不便宜。

第六,更多伎俩,有待探讨

以上是5项其中不良商家们所爱使用的伎俩,当然不排除还有更多更厉害的伎俩,饶恕无法一一阐明。

 

其实为什么会出现那么多不良商家,同时也出现那么多被骗的受害者呢?

先说说被骗的受害者们,很多时候这些受害者都是知识水平较低,又被便宜的价格所吸引到,才会因此上当,说白了就是对自己所要购买的东西了解不够深,还有就是贪小便宜心态,因为贪便宜,才让不良分子找到切入点去行骗。所以首先建议大家购买手机前,可以上网去查一下资料,或问一问身边有这方面知识的朋友,做了准备功夫再去购买,而且要货比三家,比的不只是价钱,还有销售员的说辞,当你发现前言不对后语时就要小心了,因为有人正在尝试欺骗你。此外,那就是切勿贪小便宜,所谓“贪字得个贫”,这可是硬道理,只有自己贪心才会给别人机会引诱你上钩。

对于商家而言呢,因为一般手机销售员的基本工资都不高,都是依靠抽佣来赚钱,因此导致大家为了过上更好的生活,不惜使出各种招数将净利率提高,所以才衍生出了各种诱骗手法。此外,手机界也算是门槛较低的工作,导致这个行业里头充斥各种形形色色的人,因此出现一些害群之马,也是在所难免。不过,虽然大家都想过上好日子,但是不代表就要使用这些伎俩去欺骗顾客,更不代表有良知就会饿死或找不到吃。其实顾客愿意上门与你做交易,那是因为他信任你,所有能让你欺骗的人,都是信任你的人,反过来想想,如果今天你被你所信任的人欺骗了,会是什么感受?将心比心,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啊!小编相信只要踏踏实实做生意,服务做好,将口碑建立起来,生意一样会好起来的!

最后,希望未来马来西亚手机界的发展会更健康吧!

更多Zing彩:

本文:

揭秘!Kota Raya不良商家是这样卖手机来赚取暴利!苦了无辜受骗的人们!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或FacebookTwitterGoogle+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