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片利器!HAMR机械硬盘技术有望让硬盘轻松突破15TB

0
hdd versus ssd

虽然从速度和体积来看,SSD固态硬盘已经秒杀了HDD机械硬盘。但论容量和可靠性,HDD机械硬盘依然是全面压制SSD固态硬盘的,但这两大优势也正在被SSD慢慢跟上了。虽然机械硬盘早已失去了当年风采。不过,一项名为HAMR的技术有望让机械硬盘迎来第二春,更能够让其容量轻松突破15TB,与SSD一较高下。

seagatehamr-1-100529954-medium.idge

目前的机械硬盘主要基于垂直磁记录(PMR)、叠瓦式磁记录(SMR)两种技术,存储密度大约每平方英寸0.95Tb,容量最大10TB(七张1.43TB的碟片)。虽然利用二维磁记录(TDMR)技术还能让其再提升5-10%,但存储密度最高也只能达到每平方英寸1.3Tb。

37844L6GX000

世界两大硬盘厂商Seagate和Western Digital认为,存储密度要想突破每平方英寸1.5Tb,那就必须使用热辅助磁记录(HAMR)技术和更高的各向异性介质,否则无法突破超磁限制——磁介质太小以致于无法形成足够强度的磁场来写入数据。

6d92c21bc6a20b8

HAMR技术的原理起源于1954年,HAMR的技术原理是利用一束接近居里点温度(138℃,磁性材料永久失去磁性的温度)的特殊激光去加热磁存储介质,从而在写入数据的时候降低其矫顽力。虽然理论上很简单,但实现难度极大,因为它需要新的架构、新的介质、彻底重新设计的激光读写磁头、特殊的近场光互感器(NFT)和大量其他尚未使用或者量产的元件,等于从新做个硬盘,成本极高所以一直无法投入实用。

 

尚若HAMR技术实现商用化,那么2.5寸的单碟容量在2020年可达到2TB,3.5寸的更能轻松超过2TB,等于存储密度超过每平方英寸2.5Tb。那么内置7张碟片的3.5寸硬盘的容量将达到15TB的等级。如今,世界上最大的独立硬盘碟片制造商Showa Denko K.K(SDK)已经宣布将在2018年量产HAMR硬盘了,或许再过几年硬盘容量又要翻一番了呢。

 

更对Zing彩:

 

本文:

存片利器!HAMR机械硬盘技术有望让硬盘轻松突破15TB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_.0xyz._

_.0xyz._ 这个是0(zero),不是o(oreo) 谁再读错本编弹他鸡鸡弹到死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