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阻止报复,德国法院裁定前男友须删前女友亲密照

0
tumblr lo9lwqKq6Z1qgqw54o1 500

正所谓,在一起天涯海角,一分手一了百了。根据惯例,不少情侣在感情破碎后都心存怨念,将对方的私密照(例:裸照)上传至网络让对方难堪。最近,德国联邦最高法院日前就一项案件作出判决,宣布情侣分手后有权要求对方删除交往时拍下的亲密照片及影片,所有权随着关系结束而中止。  

1_meitu_1配图与本文无关

据报道,德国一名女子要求身为摄影师的前男友删除分手前为她拍摄的私密照因而闹上法庭。法院认为,持有照片就表示被告仍对原告具有一定的控制权,可能会在未来进行威胁恐吓等行为。即使被告无意公开散播这些照片,他仍然无权保有相关相片及影片。当然,被告只需删除仅限于裸露、只着内衣以及“事前事后”的照片,普通的出游照及合照因不涉及名誉损害所以无需删除。

 CgAAilSLu_aABtVYAABwLFXfZdY008配图与本文无关

此外,即使被告偷存了备份并在未来公开这些照片他也将会承担法律责任,因为他并不拥有该照片的所有权。处理过许多隐私权案件的律师索迈克认为,这桩判决设立了一种常规,“在亲密关系中,你可以同意对方拍摄私密影像,但当关系结束时,你也可以收回你的同意权。”他表示,过去要收回同意权是相当困难的,所以这次判决可谓是一项突破。

 

在越来越没有隐私的今天,这个裁决可谓大大保障了隐私。毕竟这种私密照片一旦流传开来这传播速度可是不敢想象的啊。

 

更多Zing彩:

本文:

为阻止报复,德国法院裁定前男友须删前女友亲密照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FacebookTwitterGoogle+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_.0xyz._

_.0xyz._ 这个是0(zero),不是o(oreo) 谁再读错本编弹他鸡鸡弹到死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