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秒224GB!Apple要在iPhone 7用上比WiFi传输速度快100倍的Li-Fi?!

0
193021785366

最近热爆国外科技媒体的大事件,应该就是Apple的iPhone 7传出即将采用比Wi-Fi传输速度快100倍的Li-Fi,如果真有其事那是一个多么让人振奋不已的事情啊!

1923227608

事情是这样的,有个Twitter用户在iOS 9.1的系统库缓存文件中发现了“LiFiCapability”(LiFi兼容)功能陈述,国外著名的科技博客AppleInsider随后证实了这一消息。那这个Li-Fi究竟是一个什么概念呢?有兴趣了解的读者可以看回我们之前的报道《新技术!LI-FI比WI-FI快100倍!18部电影一秒就可下载完!

 

1923133690

Li-Fi的工作原理其实并不复杂,数据首先被调制成光源,以光信号方式迅速传输,被感光器接收后再被重组为电信号。所以,Li-Fi利用的是可见光。只要给普通的LED灯泡装上微芯片,就可以控制它每秒数百万次闪烁,亮了表示1,灭了代表0。这就意味着,将来家里普通的LED灯泡可能就可以变身互联网入口。而且,由于灯泡闪烁频率太快,人眼根本感觉不到,所以你也不用担心被自家灯泡“闪瞎眼”。

从理论上来讲,Li-Fi方式下的数据传输速率可以达到224GB/秒,相当于Wi-Fi的100倍。因此这就解释了为什么Li-Fi那么吸引人。

不过Li-Fi目前在技术上还有许多为攻克的限制,比如光信号不能穿墙,用户无法在户外使用,还有Li-Fi只能单向通信。

所以iPhone 7使用Li-Fi的可能性极微,不太现实,但一点可以肯定的就是Apple一直在探索下一代通信技术上的突破,从Twitter网友曝光的代码,说明苹果已将Li-Fi技术引入软件领域。而且,苹果在Li-Fi硬件上的研发或许早已开始。给大家科普一下,在1999年,当Wi-Fi也像今天的Li-Fi一样稀奇时,苹果就推出了内置Wi-Fi的笔记本电脑iBook,所以苹果在探索下一代通信技术上的努力从来没有松懈过,这也是我们对Li-Fi有信心的原因。

虽然我们未能那么快享受到Li-Fi这个新技术,但是相信已经离我们不远了!

 

更多Zing彩:

本文:

一秒224GB!Apple要在iPhone 7用上比WiFi传输速度快100倍的Li-Fi?!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