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手机的电池容量越来越大,但为什么还是觉得不耐用呢?

0
f1ed4491c7164b82bb22a5d06c3f02fa

手机越来越重要,意味着续航也越来越重要,作为竞争激烈的Android阵营,各个厂家除了斗技术,斗设计,斗价钱,少不了的还有斗配置。为了让续航力更强,不惜一直加大手机的电池容量从以前的1800mAh来到今天3000mAh已是标配,4000mAh也变得不再稀有。但是随着电池容量的增大,续航力相对来说应该会得到良好的保障,但是为什么今天我们还是觉得不耐用呢?尤其对比起iPhone 6s的1715mAh感觉上还是比一般Android手机们还耐呢?

先说说影响手机续航的3大因素

1.电池容量密度

安卓手机电池越来越大为何还是不耐用?

电池容量密度是指的平均单位体积或质量所释放出的电能。一般在相同体积下,锂离子电池的能量密度是镍镉电池的 2.5 倍,是镍氢电池的 1.8 倍,因此在电池容量相等的情况下,锂离子电池就会比镍镉、镍氢电池的体积更小,重量更轻。目前手机电池容量的密度比大多在 350Wh/L 左右,高于这个密度电池就不错。所以买手机时不能一味只看电池容量,这就好比手机的摄像头,iPhone 的 800 万像素足以秒杀市面上绝大部分 1300 万像素手机。

2.硬件配置

安卓手机电池越来越大为何还是不耐用?

不同的硬件配置消耗电池电量的水平也不同,同样的处理器 MTK 处理器的功耗要低于高通的处理器,同时还是制程工艺等因素有关;不同配置的手机耗电水平也不同,当然屏幕越大越耗电,1080P 的屏幕比 2K 屏幕省电,同样的屏幕 AMOLED 要比 IPS 的省电。

3.系统及软件优化

安卓手机电池越来越大为何还是不耐用?

系统与软件优化的机制不一样,得到的耗电结果也是不一样的,5.5 英寸的 iPhone 6S 在相同使用强度下,待机时间远超同尺寸的 Android 手机就足以说明问题。Android 多任务的特性,导致后台总会驻留无数的 APP 进程,而某个 APP 可能还会触发与之关联的其它 APP 自启,并不停地推送广告、服务或是上传数据信息,造成电量和流量的流失。

 

(内容来自Zealer社区)

更多Zing彩:

本文:

Android手机的电池容量越来越大,但为什么还是觉得不耐用呢?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