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张图看完!为什么iOS比Android更赚钱!

0
ios vs droid

昨天,IDC市场研究公司昨天就放出了一份报告,表示Apple的iOS虽然在市场份额上没有Android大,但是却霸占了2015年智能手机市场总利润91%!主要原因,相信就是iOS和Android设备之前的利润差异实在太大了

 

iOS设备过去6年及2016 Q1的平均售价

2016021609493504

Apple的iOS设备在售价方面一直都保持着,差异并没有太大,这一点Apple控制有方。毕竟iOS设备的售价,全由Apple一家来控制和管理,所以可以更好地保证利润上的起伏。

 

Android设备过去6年及2016 Q1的平均售价

2016021609494390

相较起来,Android设备就显得 “ 太便宜 ” 了!要知道,Android设备除了和iOS设备对抗之外,Android手机出厂商之间同时也在进行较劲,所以便出现了低、中、高三个段位的售价定位(主要当然是为了满足更大层面的用户群),导致总平均利润有所下滑!

近几年来,大家也可以看到Android手机市场更偏向于 “ 性价比策略 ” ,各大厂商们希望以更高的配置、更低的售价来吸引用户群,这一点严重影响了和Apple之间的总利润比,有了更大的距离!

 

IDC也表示,iOS和Android之间的平均售价差距持续扩大,即便是来到了2016年的第一季,Android阵营的悲剧依然没有停止的迹象!此外,IDC去年也曾经表示,智能手机在未来4年的售价会以每年4.6%的幅度下滑,尽管是销量持平的Apple,相信也一样逃不过此宿命!

不过,在面临保持iPhone市场份额和iPhone利润率的两难选择时,明显CEO Tim Cook选择了后者,所以……iPhone的售价应该会持续上升!

 

更多Zing彩:

 

本文:

两张图看完!为什么iOS比Android更赚钱!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 YouTube

About author

y3

如果科技时代的进化,就像是一碗拉面煮熟的过程 那到最后,科技会不会演变成像是味精越加越多的拉面呢? 不求华丽黑科技,只求真诚研发心~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