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大招风,调查显示2015年Android恶意软件已错过230万

0
android malware

身为大部分智能手机的系统,Android一直以来都以自由自定义而闻名。不过,据德国网络安全公司G DATA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2015年Android平台上的恶意软件数量已达到了2,333,777个的程度。这代表着大约每隔11秒就有一个新的Adnroid恶意软件诞生!

c28128030f6b296

G DATA指出,该数值较2014年同比增长了50%。而在2015年第四季度,新出现的Android恶意软件文件数量达到758,133个,较2014年第四季度同比增长了32%。据悉,导致这种乱象的主因正是Android系统极高的市场份额、以及智能手机逐渐渗入金融和银行业务的运行。由于大部分恶意软件的目的都是为了钱,所以他们怎么可能会放过这样的肥肉呢?

68f313e644a0db8.png_600x600

更为糟糕的是,Android面临的可不仅仅是恶意软件数量的增长,这些恶意软件的内部结构也开始变得越来越复杂。调查人员发现,仅在过去1个月内,那些极为复杂的Android恶意软件基本上都是针对盗窃财物信息而开发的。像Acecard、Xbot、Mazar BOT、Asacub等都是银行木马、个人信息盗窃及勒索软件中有常用到的病毒。

 

此外,G DATA研究人员还指出,物联网(IoT)也是造成这一现象的一大原因。因为许多联网家用电器存储都储存了用户的敏感信息,而这些电器正是通过移动设备中的软件来控制的,软件中的漏洞一旦被黑客利用的话后果不堪设想。面对如此窘境,Google到底该怎么办才能打击恶意软件的入侵呢?毕竟不是所有人都是精通科技产品的极客啊。

 

更多Zing彩:

 

本文:

树大招风,调查显示2015年Android恶意软件已错过230万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 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ZETA666

小编就是我,我就是小编,无聊爱画的小编~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