骇客计划偷窃Bangladesh银行10亿美元,最后因一错字被发现!但还是偷了8000万美元!

0
computer 2936611b 副本

在Facebook或Twitter上写错字,是大家经常会发生的事,顶多也不是被朋友笑一笑,又或者是被传开来而已,可是在Bangladesh中央银行就因为错字一事,最后成功阻止了10亿美元的偷窃案,最后仅损失了8000万美元(可还是很多啊=.=)!

 

a-hackers-typo-helped-stop-billion-dollar-bank-heist_u8bhuAYx8

根据报导显示,2月时候就有一组骇客成功骇入Bangladesh中央银行的电脑系统,并且盗取了户口账款转送的权利,然后试图从Federal Reserve Bank of New York(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其中一个户口,转送大约10亿美元至将近30多个菲律宾以及斯里兰卡的银行户口!

 

312312_副本

Deustsche银行在其中一个转账手续中,发现转账目标名为 “ Shalika Fandation ” ,并认为这应该是认为疏忽而出现的错字,因此向Bangladesh中央银行致电询问清楚,最后才发现正确名字应该为 “ Shalika Foundation ” 的基金会其实是不存在的!

 

bb_0

虽然Bangladesh中央银行最后制止了其余的转账,避免了将近8.5亿美元的损失,不过最后还是让骇客带走了差不多8000万美元。官方更表示,这些被盗走的钱基本上没有办法取回,而且这些骇客被捕获的机会也非常低。

现代的骇客竟然如此强大,就连银行的保安系统也能够破解,甚至可以在官方不留意的情况下,轻易并且不留痕迹,盗走大笔钱财!那么……我们存在银行里的钱,到底安不安全呢?

 

更多Zing彩:

 

本文:

骇客计划偷窃Bangladesh银行10亿美元,最后因一错字被发现!但还是偷了8000万美元!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y3

如果科技时代的进化,就像是一碗拉面煮熟的过程 那到最后,科技会不会演变成像是味精越加越多的拉面呢? 不求华丽黑科技,只求真诚研发心~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