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个经典,来看看那些年SONY为旗下品牌取的名字吧

0
xperiaz

SONY,一家以黑科技以及工业设计闻名的一家科技公司。它创造了太多惊艳的产品,放到现在也绝不过时。旗下琳琅满目的产品线也是其它同行难以企及的。而今天,就让我们来聊聊SONY这些年来是怎么为旗下的品牌起名字的吧。

 

1. 以英文缩写命名

VAIO

sony-vaio-pro-haswell-ultrabook

VAIO源自 Visual Audio Intelligence Organizer的缩写,其中VAIO的VA在设计上代表了模拟信号的波浪,IO则是数码时代10的象征。而VAIO的诞生年代也正巧是科技行业从传统的模拟技术走向数字化技术的时代。

 

BRAVIA

sony

从60年代的特丽珑电视,到90年代的WEGA,SONY电视当年可谓辉煌无比。到了液晶电视时代,SONY于2006年推出了BRAVIA电视品牌。BRAVIA是“Best Resolution Audio Visual Integrated Architecture”的缩写,从名字也可以看出SONY想要称霸业界顶峰的信心。

 

h.ear

114

h.ear是一个主攻年轻用户的新产品线。作为一个新品牌,h.ear可以理解为支持HiRes音频的耳机“HiRes ear wear”,而中间一点间隔开来的做法也被许多品牌所使用。

 

2. 前后拼接的英文单词

Walkman

walkman-79_wide-2a19da8e3a11df2d498803fbadc79df54c9ef81f-s900-c85

闻名世界的Walkman,由没有关联的两个单词“Walk”和“man”拼接在一起,是典型的日式英语。由于既不合语法,也与产品没有直接联系,因此最初在海外市场推广时遭到海外销售公司强烈反对。于是,早期Walkman在海外就有Soundabout,Stowaway,Freestyle等奇葩名字。所幸,Walkman品牌最终还是成功走向了全世界。

 

Cyber-shot

sony-cyber-shot-tx5-xl

Cyber源自Cybernetics,代表“与电脑相关的”,而shot则代表了“拍照”。“Cyber-shot”的意思非常简单,就是数码相机。此外,Cyber这个词也可以可涵盖数码、科技、太空,而且听起来也很”酷”也非常有科技感。至今Cyber-shot的名字对各位相比也不陌生吧?

 

Handycam

sony_fdr-x1000v_4k_action_cam_angle

Handycam的命名方式简单直接,字面上的意思就是手提的摄像机。

 

Playstation

59889

作为让大多数人成为SONY粉丝的品牌,Playstation简单直白的字面意思以及朗朗上口的节奏也是其成为你我熟悉的品牌的原因之一。相信大家都曾有过一个拥有Playstation的梦想吧?小编也正是因为PS而成为了一位忠实的索粉的哟。

 

3.以产品特征为基础来命名

Alpha

Sony-A7-II-hero-02-970-80

α(alpha)是SONY在2006年收购美能达后发表的单反相机品牌。一是因为SONY沿用了美能达AF Mount镜头借口,而α与A意思相近,于是SONY就称其为α Mount。而是 α(alpha)是希腊文首个字母,有着开启及精粹的意思,也象征 SONY DSLR的开始。

 

4.单个大写字母开头

Xperia

Sony_Xperia_Z5_compared_review_79

现在轮到我们熟悉的手机品牌Xperia啦。Xperia意指为消费者带来优异体验的产品,开头的X代表Extreme,Peria则是Experience 的意思,属于多层双关的命名伎俩。除此之外,当年设计风格来命名的Arc(弧度)、Acro(是希腊文以“琴弓拉弦演奏”的弦乐记号的意思),Xperia Neo及Xperia Ray等机型都堪称经典。看看如今的手机厂商不是Plus就是s的,Sony Erisson当年的命名比你们不知道要高到哪去了。

 

虽然SONY如今早已不如昔日那般风光了,但旗下各种经典的子品牌至今仍徘徊在大家的心中,许多索粉也正自此信仰了索尼大法(误)。不知大家最喜欢SONY哪个子品牌的名字呢?

 

 

更多Zing彩:

本文:

个个经典,来看看那些年SONY为旗下品牌取的名字吧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Sony

About author

ZETA666

小编就是我,我就是小编,无聊爱画的小编~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