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80后心态的90后宅男,玩了snapchat后的心得分享!这个App太有“魔力”了!

0
why is snapchat addictive

Snapchat是一款风靡全球青少年的聊天软件,根据统计Snapchat用户平均每天在Snapchat上花25-30分钟时间。与WhatsApp或Wechat微信不同,这个软件的用户大多数为90后或00后,许多80后或70后是非常难以接受这个Snapchat的,为啥呢?接下来就让一个拥有80后心态但本身却是90后的宅男,带你用他的眼光来看待这个青少年们最热爱的玩意儿!

1. 直接!重分享!没有throwback!

snapchat-101-basic-introduction-and-advanced-tips-10-638

首先呢,打开这个Snapchat聊天软件,看到的并不是类似WhatsApp或微信的聊天室,也不是像Facebook或Instagram的News Feed,而是一个拍照界面,长按快门键可录小视频,所以在Snapchat的世界里,你会比facebook或instagram更主动性分享自己,一般我们打开facebook或instagram时,一入眼就是朋友们分享的照片,po文或网络文章,慢慢就会养成打开facebook/instagram就是看东西的习惯,但Snapchat就不一样,每一次打开就是提醒你要分享。

另外,Snapchat都是即时分享的,所以是不能throwback,不能从相册中找照片来po。即时分享的好处是够真实,所见即所得,让你忍不住将自己的生活点滴都分享出来。(习惯了facebook, twitter或instagram的人自然就不习惯,尤其老人家都不喜好在网络上分享自己,因此注定了Snapchat用户都是年轻一派)

2. 忘掉文字,一图胜千言,一视频胜一切!

honest-snapchat-elite-daily-3

而且这个app不让你写长长的状态,往往就只能写一句话而已,主要以涂鸦或emoji为主。要知道对90后或00后而言,长篇大论的文字对他们来说是非常“奢侈”的,因此不需要过多的言语,只需要用emoji,照片或视频来表达心情就是最好的途径。

3. 对于隐私的照顾

snapchat-stock-0963.0.0

首先,Snapchat本身就已经让思想稍微老一些的人较难以接受,基于这个门槛,家长们基本都不会去玩这个Snapchat,要知道Facebook与微信有着太多的大人在里头,导致年轻人不能那么自由自在的在互联网上发布自己的生活点滴,生怕一个不小心写错东西被家长看见,后果是很严重的。但是Snapchat正好解决了这个问题,年轻人们可以随时随地分享自己的生活点滴给朋友,甚至可以不顾形象!

还有就是Snapchat的阅后即焚功能,更让年轻人们无后顾之忧,反正私信给朋友的内容看了一次就没得再看了,如果分享到story,24小时后就会消失,营造出一种让人很放心,很安全,很有隐私保护的社交场景,让人可以尽情分享自己的一切,不必顾左右而言他。

4. 新鲜感

9-how-to-replay-a-snapchat snapchat_lenses_2

单单几项特别的功能是无法让Snapchat走到那么远的,保持新鲜感则是另外一个关键,Snapchat里头有很多很有趣的功能,就如上面两张图,多种特效让你选择,简直就是好玩得停不下来,一玩后必定上瘾!(作为一个80后心态的老宅男,又没有颜值,自然不会爱上这些功能,只能不停地看妹子们玩…)

5. 满足被关注的心!

maxresdefault

说了那么多,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是Snapchat满足了用户最最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可以知道谁看过自己的东西!试想想,如果你每天分享一大堆东西,目的是什么?除了纯分享以外,还有就是希望被人看到嘛!传统的社交媒体Facebook或 instagram只能通过like来知道朋友们有没有在看你的东西,Snapchat则不一样,只要谁看过,你都能一一知晓,十足满足了人类那渴望被关注的心啊!

 

谈完Snapchat的魅力所在,接下来小编这个受传统教育长大,思想保守的老古董自然会想谈及Snapchat的隐忧,那就是你无法再对朋友们说谎了!刚才说了,Snapchat所拍即所得,你所拍的就是你当下正在做的,比如你今天告诉朋友,我生病了想在家休息,结果你的snapchat却po去唱K,瞬间就破功了!无可否认,这个Snapchat真的太火了,魔性太强了!老古董需要慢慢去适应,才能融入年轻人的世界啊!

 

更多Zing彩:

本文:

一个80后心态的90后宅男,玩了snapchat后的心得分享!这个App太有“魔力”了!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