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眼中的英雄手机:HTC One A9体验

1
未命名 1024x826

HTC明天(4月12日)将会发布下一代旗舰手机HTC M10,在还没看到HTC 2016旗舰之前我们先来看看HTC公司在2015年年底称为英雄手机的HTC One A9吧(下文将简称A9)。可是碍于其它定位,也有不少人有争议这台”中阶”手机是如何成为拯救HTC的英雄呢?

 

开箱

DSC_0395_副本

▲披着one血统的A9包装上采用简洁+波点设计,打开盒子后HTC英雄A9静静的躺在里边。包装风格和以往一样。

 

DSC_0357_副本

▲标准配件,卡针,说明书,耳机,充电器,以及数据线等。

 

DSC_0366_副本

▲很遗憾的是HTC并没有为这位“英雄手机”配上快充,只配了一颗5福1.5豪安​​的充电插头,这个年头没有快充还称得上“英雄”吗?

 

下来我们来看看A9简单的规格吧~

规格参数:

  • 75 x 70.8. x 7.26 mm
  • 143g
  • 5寸 1080p AMOLED 屏幕
  • 2.5D Gorilla Glass 4玻璃
  • 搭配 Android 6.0 Marshmallow with sense 7.0
  • Snapdragon 617 1.5GHz 八核处理器 (8x ARM® Cortex™ A53)
  • 3GB RAM + 32GB 机身内存
  • 支援 microSD 记忆卡插槽,最高支援 2TB
  • 后置 1300万像素镜头 + OIS 光学防手震镜头
  • 前置 400万像素UltraPixel™镜头
  • 铝合金机身
  • 2150mAh 电池

 

外观

DSC_0328_副本

DSC_0352_副本

▲A9的背后为整片金属,采用拉丝工艺非常有质感,但同时也是这次A9比较争议的地方,很多网友都反应了这外观酷似苹果旗下手机​​iPhone 6,这其实也难以避免,毕竟苹果和HTC在多年前签署了共用设计专利…所以你懂的…

更多A9和iphone 6的外观对比请按这里

 

DSC_0336_副本

▲顶部设计类似M8和M9,但是塑胶材质有所不同,A9却没有配备红外线,所以无法使用红外线遥控器,它只是天线讯号的开口也是一个装饰品而已。遗憾的说……

 

DSC_0306_副本

DSC_0310_副本

DSC_0305_副本

▲A9左端是sim卡槽和SD卡槽(左为SD卡槽,右为sim卡槽),重要的是它也有标记卡槽的用途,有用过M8和M9 等手机的朋友应该会知道,过往HTC都没有加入相关标记。更重要的是SD卡可格式化成为内置记忆,不会好像以前那样限制了只能将app从内置存储空间搬至SD卡,或者直接无法安装在SD卡,但前提必须买张闪存速度较快的SD卡才行,不然很大机会导致手机卡顿。

 

DSC_0299_副本DSC_0301_副本

▲右端是电源键和音量键,HTC在A9电源和音量键上下了功夫,电源键表面有深刻的凹凸纹路,手感相当明确,而音量键的加键与减键连为一体,这样才不会像M9容易造成误按。

 

DSC_0319_副本

▲A9取消了前置双喇叭设计,将喇叭移到机身底部,microUSB插孔,麦克风收音孔以及3.5mm 耳机孔。

 

DSC_0387_副本

▲A9机身正面下方拥有以往旗舰机才有的指纹辨识,也可以当作HOME键使用轻轻一点就回到主页面。

 

相机

DSC_0340_副本

▲和苹果iPhone6​​一样把主镜头设计成凸起来,但是与iPhone不同的是A9把相机设在中间。A9 上所用的是一颗支援OIS 的13MP 背照式CMOS f/2.0 主相机,也配上了双色LED补光灯。

前镜头采用与400万像素UltraPixel™ 自拍镜头,提供f/2.0 大光圈,1080p Full HD 影片录制,26.8mm 广角等强悍规格,也就是说A9前面镜头是”前辈”M8的主要镜头,这与目前多款Htc 新机是相同的配置!

 

不多说来看看样张吧

[sciba leftsrc=”https://zinggadget.com/wp-content/uploads/2016/04/IMAG0031_副本.jpg” leftlabel=”HDR” rightsrc=”https://zinggadget.com/wp-content/uploads/2016/04/IMAG0032_副本.jpg” rightlabel=”Normal” mode=”horizontal” width=””]

[sciba leftsrc=”https://zinggadget.com/wp-content/uploads/2016/04/IMAG0034_副本.jpg” leftlabel=”HDR” rightsrc=”https://zinggadget.com/wp-content/uploads/2016/04/IMAG0033_副本.jpg” rightlabel=”Normal” mode=”horizontal” width=””]

[sciba leftsrc=”https://zinggadget.com/wp-content/uploads/2016/04/IMAG0045_副本1.jpg” leftlabel=”HDR” rightsrc=”https://zinggadget.com/wp-content/uploads/2016/04/IMAG0044_副本1.jpg” rightlabel=”Normal” mode=”horizontal” width=””]

 

软体

Screenshot_20160315-142613

▲作为英雄的A9 Htc可是为它打通任督二脉争取非google亲儿子NEXUS系列用上Android 6棉花糖,并配上代代相传的宝剑Sense 7。但是小编得知运行在A9的sense7属于测试性版本并非正式版本(难道为M10铺路?),所以HTC在ROM方面改变了很多,比方说双页通知栏去掉了,用上Android 5 / 6 原生的款式,风格更贴合Android所追求的Material Design。

 

接下来说说音响吧,HTC至M7开始都是前置双喇叭,当听音乐,看短片或玩游戏时都能带来立体声的效果。 而HTC在A9上虽然是没有前置双喇叭,但熟知的BoomSound和Dolby的调音技术还是保留下来,而且配合着近年音响界推动的Hi-Res音乐。但可惜的是,小编发现BoomSound在普通模式下是无法启动的,只有在插入耳机时系统才会自动启动….(why why why还我喇叭BoomSound模式 T.T )

Screenshot_20160320-205208

▲手机空间为32GB,整个空间被哩哩叩叩的吃掉之后,约还有12GB可以进行程式安装储存等,,外购买SD卡之后,则可以存放更多的拍照美景,影片,音乐等等(逻辑上最高可扩充到2TB)。

 

Screenshot_20160320-205231

▲指纹辨识也是Android 6的一个重点功能,A9的指纹辨识器可以设定五组指纹资讯,方便进行个人资料的保护,不管是解锁还是用作应用程式的保护!但是未有整合至网上付款之类的第三方应用程式上,期待未来HTC会推出HTC Pay吧XP!

 

总结

严格来说,A9在规格方面其实算到位,”新的设计语言”外观,出色的造工,并且搭载了新的高通中端处理器Snapdragon 617 64位元八核心处理器,以及最新Android 6系统配Sense 7,说真的HTC One A9实力还是有的,是一款值得推荐的中高端手机,就只是价格如果能够更亲民的话或许更胜一筹。

 

更多Zing彩:

 

本文:

HTC眼中的英雄手机:HTC One A9体验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 YouTube 。

A9HTCReview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1 Comment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