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萤火虫的光芒?传Samsung将推出新一代的OLED屏幕技术!

0
132091054

一向来,Samsung 手机的屏幕显示都有着优异的表现,也满足大家的需求。而对于手机显示屏幕,大家了解多少?Super AMOLED、AMOLED 等已经成为最普遍的技术了,那模拟萤火虫的屏幕,大家又听说过吗?有消息指说,Samsung 公司正在研究着一项新的 OLED 屏幕技术,技术中将会以萤火虫为参考!

 

4343545435

昨日,一名知名微博爆料人士 @i冰宇宙 在微博上爆料称,Samsung 日后将推出一项新的 OLED 屏幕技术, 而这技术将会模拟萤火虫!

咦?这就奇怪了,这到底是个怎么样的技术呢?据消息显示,Samsung 知所以会以萤火虫为参考是因为萤火虫有着发光细胞,而在发光的细胞中有两类化学物质:一类被称作萤光素(Firefly luciferin),另一类被称为荧光素酶(Luciferase。(听起来有点复杂,不过接着看吧!)

 

af4332da225b36046d2b41d86f0ee21b

这萤光素(Firefly luciferin)能在荧光素酶的催化下消耗 ATP(三磷酸腺苷,Adenosine Triphosphate),并与氧气发生反应,反应中产生激发态的氧化荧光素,当氧化荧光素从激发态回到基态时释放出光子。

这些释放出的能量全部都是以光的形式释放,当中有极少部分以热的形式释放,反应效率高达 95%,而至今为止,没有任何人能制造出这样高效的光源哦!如果 Samsung 能成功研究出的话,必定会成为旗下最强的优势了吧!

 

未来的事没人能说得准,相信在不久的未来,Samsung 这项萤火虫 OLED 屏幕技术会采用在手机或平板上,感觉还蛮酷的,不知视觉感受会是如何呢?小编还蛮期待的!

 

 

更多Zing彩:

 

本文:

模拟萤火虫的光芒?传Samsung将推出新一代的OLED屏幕技术!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FacebookTwitterGoogle+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