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病毒入侵Android了!无声无息自动安装,一旦感染须付约RM780才可开机!(内附解决方案)

0
687474703a2f2f7777772e796f75726472756d2e636f6d2f796f75726472756d2f696d616765732f323030372f31302f31302f7265645f7761726e696e675f7369676e5f322e676966

病毒又入侵 Android 了!!!这次出现的不是什么普通病毒,而是勒索病毒!近年来勒索病毒变得猖狂,一开始要挟电脑用户,现在竟然连智能手机也要入侵了!

 

Towelroot-1

近日资讯保安公司 Blue Coat 发表了一份最新报告,指出有骇客利用 Android 系统的漏洞编写出一种叫 “ Dogspectus ” 的勒索病毒!最恐怖的地方是:一旦受感染后,你就会被要求支付US$200(约RM780)的 iTunes 礼品卡才可以为你的手机开锁!

 

Towelroot-5

报告中指出,“Dogspectus” 是利用有害的网页广告程式码来入侵 Android 手机,从而将系统锁上!一旦感染,如果你想要解锁使用手机的话,就必须支付金钱。由于该勒索软件可秘密自行安装,完全无声无息,所以你不会察觉有什么不妥,直到看到勒索病毒出现,要求你付款时,就已经太迟了……

 

目前发现 Android 5.0 之前的版本都曾受感染,包括 Android 4.0.3 至 4.4.4 版本。而 5.0 和 6.0 则不受影响。

解决方案:

  • 如果已受感染:唯一方法只有把设备 Reset 恢复出厂设置。
  • 如果想预防感染:建议把手机/平板系统升级至最新版本,可起到一定程度的保护作用。

 

至于为什么 Android 手机受感染,勒索的却是 Apple 的 iTunes?原因应该是 Apple 的 iTunes 礼品卡比较有市场,而且容易转售吧!

 

 

更多Zing彩:

本文:

勒索病毒入侵Android了!无声无息自动安装,一旦感染须付约RM780才可开机!(内附解决方案)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 YouTube

About author

kar yan

即使活在黑洞,我也要挥着荧光棒。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