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技术新突破!加州大学研究出永续充电池,充电20万次都没有损耗!

0
all powered up

虽然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但是电池方面的技术却进度缓慢,导致我们时常受困于电池的问题,比如电池越用越少。而最近位于美国加州的一所大学,尔湾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的博士生 Mya Le Thai 和她的研究团队,成功研发出一种近乎永续的充电池,可能是近期以来电池界的一项大突破。

根据Mya Le Thai的研究发现,只要把纳米线(nanowires)作为导电渠道,应用在电池上,就能拥有良好导电能力。加州大学化学系主任 Reginald Penner 指出:「仅通过使用这种纳米线电容器(PMMA),充电池可以重复充电几十万次而没出现任何损耗。」而一般的充电池,最多只能重覆充电 5,000 到 7,000 次左右(或更少)。在为期三个月的测试中,团队把制成的电池重复充电 20 万次后,也没法检测任何功能上的损耗。

希望这项研究有助于智能产品的电池技术发展,好让我们享有快充之余,还能拥有好续航,寿命足够长的电池使用。

 

更多Zing彩:

本文:

电池技术新突破!加州大学研究出永续充电池,充电20万次都没有损耗!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