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妈,我成功了!”Huawei扬眉吐气,已开始向Apple收取专利费!每年或达数亿美元!

1
16544314713d891952ec078dfedf4000b350882b3d

其实,从去年开始,Apple 已经开始向 Huawei 支付专利费了…… 这消息听了,你们会不会很震惊?

嗯,是真的。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给出的消息称,去年 Huawei 向 Apple 许可专利769件,而 Apple 向 Huawei 许可专利98件,这意味着 Huawei 已经开始向 Apple 收取专利费了!

 

ChMkJ1aDyQyIEFkfAA3GRg7QOjIAAGvkgHqhAIADcZe351

据悉,去年 Huawei 与苹果公司达成一系列专利许可协议,覆盖 GSM、UMTS、LTE 等无线通信技术。在通信业,当两个公司签订专利许可时,专利数量多的一方要向数量少的一方收取专利费。也就是说,Apple 必须支付 Huawei 的专利费是一定的了。

 

ericsson

而在专利这块,Qualcomm 和 Ericsson 就靠着它获得了相当多的收益。比如,苹果去年和 Ericsson 签了专利授权协议,根据双方协议,未来 7 年内苹果必须向 Ericsson 支付专利费。而 Huawei 也一样在去年和 Ericsson 签署了协议,未来 5年 Huawei 必须向 Ericsson 支付接近 30 亿美元的专利费。

 

至于苹果向 Huawei 支付的专利费到底是多少,两者并没有透露,但估计至少是数亿美元啊!

 

hw_415882

从之前公布的情况看,Huawei 2015年研发投入92亿美元进行新技术和新产品的研发,占销售额的15%,已经超过 Apple 的85亿研发投入,占销售额3.5%。目前,Huawei 累计中国申请专利52550件。

 

专利对于中国手机厂商有多重要,小编就不言而喻了。没有足够多、足够广的专利支持,想要冲出海外实在是困难重重。而 Huawei 已经一步步的走上平台,甚至超越众多品牌!

最后小编代帮 Huawei 说出一句内心话,“ 阿妈,我成功了!”

 

 

更多Zing彩:

本文:

“阿妈,我成功了!”Huawei扬眉吐气,已开始向Apple收取专利费!每年或达数亿美元!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kar yan

即使活在黑洞,我也要挥着荧光棒。

订阅
通知
guest

1 Comment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