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多PowerBank怎么挑?教你5字真诀+Q&A解答,帮你选购最安心的PowerBank!

0
2016030208320213125 ExtraLargeSize

当手机电池快要没电时,你是不是会很慌张?所以,为了应付一整天的使用,你选择携带 PowerBank 替自己的爱机充电!

不过,市面上的 PowerBank 种类繁多,价格从几十块到百多块都有,那到底如何挑选才能买得开心、用得安心呢? 就靠这「五」字真诀 + 一系列的 Q&A 问与答啦!帮你快速了解挑选 PowerBank 的眉眉角角!

 

【挑 PowerBank 五字真诀 — 挑、看、认、查、记】

一、「挑」品牌

original-xiaomi-power-bank-8800mah-for-phones

如果完全不想伤脑筋,挑 PowerBank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认明有品牌的产品!基本上有一定知名度的 PowerBank 品牌,只要不是盗版,就不会有太大问题,像是 Samsung、Sony、ASUS、小米等。另外像是 Energizer、Panasonic、PHILIPS 等叫得出名号的厂商也可以,至少比无名无分的产品有保障得多啦!

 

 二、「看」UL认证

2016030208320205426_ExtraLargeSize-640x640

UL 认证,简单来说就是通过检验局认证,主要测试 EMI(电磁辐射干扰防护)、EMS(静电防护)与 Safety(安全规范)等几个项目,有通过审核的产品都可会印有认证标示和认证字号。如果在街上看到没有认证的 PowerBank 在兜售,千万不要贪便宜下手喔!

 

 三、「认」容量大小

2016030208320285862_ExtraLargeSize-640x640

通常,PowerBank 的外壳都会印一些基本规格,包括电容量。但其实 PowerBank 上会有两个容量名称,一个是 “电芯容量”,一个是 “额定电量”。

  • 电芯容量:指的是 PowerBank 所使用的电芯的总电量
  • 额定电量:指 PowerBank 本身可输出的电量,单位可能是“mAh”

简单来说,“电芯容量” 是电芯本身的可容纳的电量,但在帮手机充电过程中,电力输出的过程会造成能源转换耗损,而经过耗损过后,实际能够提供给手机的电量就被称为“额定电量”。

 

四、「查」输出功率

1445480582-3549094322

输出功率,其实是会直接影响用户的充电速度。但并不是输出标示越高,就一定能够充得更快,必须要手机本身也有支援才行。

例如虽然 PowerBank 支援 QC 2.0 快充功能,但手机本身却没有 QC 2.0,两者连接时就没办法开启快速充电功能咯。另外,越高的输出功率,在能源转换过程中的耗损也越高,因此在同样电芯容量之下,高输出的 PowerBank 能够输出的额定电容量,通常会比同规格但低输出的 PowerBank 少一些。

 

五、「记」出厂日期与购买时间 

201603020832026863_ExtraLargeSize-640x640

虽然 PowerBank 不像食品有明确的有效日期,但毕竟每样东西都会遇到老化问题,即使没使用过的 PowerBank 也会!

如果购买当下离出厂时间有些长,那建议买比较新出厂的产品。另外购买后,也建议记一下购买时间,毕竟 PowerBank 是耗材,一定时间就进行汰换,建议依照使用状况,使用 1~2 年左右就可进行汰换哦。

 

Q&A 问答

2016030208320220298_ExtraLargeSize-640x640

Q:如果在国外买 PowerBank,没有 UL 认证可以确认,那我该认什麽呢? 

A:除了UL,像是美国的 FCC、德国的 GS、欧洲的 CE、日本的 T MARK / JIS、台湾的 BSMI 认证标示都可以参考。

 

Q:PowerBank 容量越大越好吗?

A:如果需要长时间无法使用插座充电,手机电量消耗又快,像是出差、出门旅游时,就会建议携带较大容量的 PowerBank。但要注意,容量越大,相对的体积也会越大、重量越重咯!  

 

Q:PowerBank 需要用到完再充电吗? 

A:不用!目前市面上大部分 PowerBank 使用的不是锂离子电芯,就是锂聚合物电芯,绝对无需用到完再充电。所以觉得该充的时候就充吧!

 

Q:PowerBank 的外型材质不同会有什麽安全影响吗? 

A:不会哦~ 只要产品通过检验,不论是塑胶的还是金属,都不会有太大影响。所以还是找个你觉得手感好最重要。

 

Q:PowerBank 有哪些使用环境限制? 

A:不要将 PowerBank 放置在温度过高、太阳直晒、潮湿、粉尘等环境,也不要在以上环境中使用就OK的。

 

(本文授权转载自SOGI手机王)

 

 

更多Zing彩:

本文:

那么多PowerBank怎么挑?教你5字真诀+Q&A解答,帮你选购最安心的PowerBank!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YouTube 。

Source :
Powerbank

About author

kar yan

即使活在黑洞,我也要挥着荧光棒。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