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正妹拍照常GG?学会这四招让你从跑腿工具人晋升科技暖男!

0
open 44

文章一开始,不免俗要解释为何会有这专栏,这几年受到韩剧影响,「暖男」一词变得相当受欢迎,若大家有兴趣去Google「暖男」定义,除了要有让女生感到舒服的长相,另外无时无刻还要有贴心的举动,例如当个称职倾听者、在外让女生走在内侧、主动牵起女生小手…,几乎所有女孩,都希望身边有个体贴温柔的「欧爸」守护。

1_1177

But…(关键的But出现了!)老实讲,天底下没那这麽多暖男好吗?如果妳是女生,那真的要快点清醒吧!若你是男生,即便没有帅气外表也别丧气!只要掌握几点原则,用心去发掘瞭解女生脑裡想的、心裡在意的,适时展现出体贴举动,就有机会从工具人晋升为暖男喔!

第一篇丹编就以全天下女生都爱用手机拍照为例,女生不但爱用手机自拍,若身边有「暖男」愿意效劳帮忙掌镜当然更棒。不过若拍照技术欠佳,很可能瞬间从暖男降格为痴汉啦!且最糟的是搞砸这次肯定就没下次了,你说这拍照技巧不重要吗?况且如今手机拍照功能愈来愈强,这次我们以相机颇受好评的HTC 10为例,要把照片拍好绝非难事,只要掌握以下几招简单实用拍照技巧,轻鬆就能用手机帮她拍出超「正」的照片唷!

擅用高俯角 拍出模特级完美修长比例

2_852

 

▲对身高不高女生来说,都希望透过拍照技巧拍出完美比例,一般来说由上往下的高俯角是个稳当拍法,不仅拍起来会有修长比例与好看瓜子脸,也较能把全身穿搭感拍出来。

3_788

 

▲附带一提,由下往上的低角度仰拍,其实也能拍出修长效果,但脖子和下巴肥肉要特别小心!而且这动作…根本暖男痴汉一线间呀!建议练习有把握再尝试XD

160变170!人人都是超级美腿辣妹

4_718

 

▲拥有一双令人羡慕的迷人长腿,应该是全天下美眉愿望吧!只要掌握几个拍照技巧就能办到啦!首先拍照时无论坐或站,牢记双腿保持交叉併拢八字诀,腿看起来肯定会比双脚分来得长!

5_657

 

▲至于男生拍照构图时,秉持脚贴底原则,简单讲就是女生的脚尽量紧贴画面底部,然后头上留约一半空间,视觉上就会有双腿变长的感觉。补充一点,若拍照手机本身有广角镜功能,长腿效果会更好喔!

把握自然瞬间 轻松拍出文青风

6_578

 

▲女人天生是爱拍照生物,无论走路、吃饭甚至上厕所都要拍,如果拍照时完全没想法该怎麽办呢?那就来个自然风拍法吧!拍照时不一定要看镜头,利用手边现成小物摆动作,尽情补捉她各种瞬间的自然表情!

7_499

 

▲还是放不太开怎麽办?那就尽量在拍摄过程与她聊聊天、或在一旁耍宝逗她笑,总之就是别让人家感觉到镜头的压力啦,然后别忘连按快门,或许能补捉到有Fu的画面喔!

怕拍出黑臉?擅用HDR功能吧!

8_443

 

▲拍照最重要的是光线,若光线足够即使低画素手机也能拍出好照片。若非得在低光源环境下拍,那就要靠HDR功能啦!HDR运用的是在同环境下连拍,透过合成方式让画面亮度平衡的原理,在昏暗室内也不怕拍出黑脸照!

9_392

 

▲其实也不太需要弄懂HDR原理,只要记住光线不够开启HDR,效果就会好很多。不过有时室内光源太乱,还是会在脸上产生难看的阴影,因此还是建议在光线充足的环境拍比较保险啦!

小結

除了以上小撇步,另外很重要的是拍照手机也要够力呀!尤其当今拍照手机画素几乎千万起跳,某些还标榜大光圈、防手震…等媲美数位相机的专业功能;以本篇丹编使用的HTC 10为例,像是内建追焦与光学防手震,这两点几乎就能确保拍出清晰好照片,另外还支援超广角,在拍摄长腿时还有拉长效果,这些功能都有助于拍出女生喜爱的美照喔!

(本文经合作伙伴Cool3c授权转载)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