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EC:明年起“Coding”将被列为全国中小学教学课程之一!

0
okcode ok 31

随着科技慢慢的进步,如今MDEC(The Malaysian Digital Economy Corporation)透露从明年开始,Coding(编码)将会是全国学校标准课程的一部分。届时不只是运用于电脑课程里,Coding也将包括在科学与数学的课堂上。

 

160719-coding-in-schools-mdec

MDEC CEO 也表示,下个月开始会将Coding 设定成从中三开始的其中一项正式课程,并且将会在明年开始把Coding 设置为小学和中学标准课程的一部分。(早前已在22所学校先推出测试了)

 

CODING-master675-v4

通过学习Coding会有什么好处?

  • 鼓励学生们参与成为技术的创造者,而不单只是用户
  • 教会孩子们如何编程电脑
  • 掌握有价值的解决问题能力
  • 刺激孩子的创意
  • 计算思维的发展

 

Google 的 “Project Blocks” 项目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这是一个让孩子们在学习Coding 时,能够与其他人一起在更有利的环境下一起学习,而并非单单的只在电脑屏幕上学习,可以说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编码法。 另外,Apple 的Swift Playgrounds 也教会了孩子们如何Coding。

 

看来政府也想通过教育下一代,把大马变为一个科技像日本那样发达的国家吧!但是,小编担心的是,这样做会不会增加孩子们的学业负担与压力啊?说真的,毕竟Coding并不是人人都有兴趣的…

 

 

更多Zing彩:

 

 

 

本文:

MDEC:明年起“Coding”将被列为全国中小学教学课程之一!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