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为偏远地区带来网络的Aquila无人机成功试飞!Mark Zuckerberg亲临现场观看!

0
facebook aquila2 ed

Facebook与Google有着相同的一个目标,那就是致力于解决偏远地区无法上网的问题,Google采用的方案是通过热气球称之为Project Loon,而Facebook则是使用太阳能无人机Aquila。

在经过两年的模型研发后,Facebook终于首次进行试飞测试了,而且创始人Mark Zuckerberg还亲临现场观看试飞。全尺寸 Aquila 首次在低空飞行了 96 分钟,飞行时间超过了 Facebook 此前预期的三倍。Aquila 利用太阳能面板供电,理论上一次可以飞行近 3 个月时间,速度达到每小时 120 公里,可以在 18000 米的高空飞行,网络覆盖半径为 96 公里,能为那些现有网络设备无法抵达的偏远地区推送互联网服务。

13730854_10102980047637441_6853814346771231679_o

Facebook 早年已与诺基亚、爱立信、高通等网络设备及互联网公司联合创建了Internet.org,为发展中国家及偏远地区提供互联网服务。之后,Facebook 成立了Facebook Connectivity Lab 实验室,想通过开发无人机、卫星等技术手段实现这一目标,为此,Facebook 聘请了不少 NASA 的工程师。

试飞视频可以看:Mark Zuckerberg Facebook

 

更多Zing彩:

本文:

Facebook为偏远地区带来网络的Aquila无人机成功试飞!Mark Zuckerberg亲临现场观看!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YouTube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