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米笔记本Air,你必须知道的这9件事!

0
DSC093411

前前后后传了一年多的小米笔记本,在本月27日终于正式发布了 — 名为小米笔记本 Air!

一向搞搞手机、家电的小米,竟然 “踩过界” 搞笔记本?那这款 “跨界之作” 到底有什么特别?以下这9点让你一清二楚!

 

一、小米笔记本Air 13.3和12.5

甫一发布,就一口气推出两款笔记本的小米,型号分别为小米笔记本 Air 13.3、小米笔记本 Air 12.5 — 数字代表着屏幕尺寸。

 

20160727_180613_246

除了尺寸不一样,其他材质、设计都是一模一样的。如果不把它们放在一块儿,第一眼也是蛮难分出哪一台是12.5,哪一台是13.3了。(售价、配置不一样就对了)

 

二、正面没有小米Logo

Untitled

当你以为小米一定会为旗下产品印上 “mi” 字的 Logo 时,你就错了。小米笔记本 Air 就没有。

24765957_1469608642337

两款小米笔记本的正面都没有 Logo,堪称笔记本中最 “干净” 的正面,而唯一一个 Logo 就放在底部。(对于钟爱简洁风的小编,就非常满意啦❤❤❤)

PS:如果你不喜欢 “空荡荡” 的空虚感,你可以自行买张贴纸 DIY 也可以哦(小米官方设计了多款贴纸)!

 

三、外观很 “MacBook Pro”,但机身更轻薄!

20160727_180547_682

谈到外观,小米笔记本Air 和苹果 MacBook 非常接近,无论是轮廓、转轴等细节地方,都和 MacBook Pro 很相似!

 

20160727_180559_746

不同于只有一个颜色的 MacBook Pro,小米笔记本还多了一个时下很流行的金色。甚至连键盘、转轴等黑色的地方都刷上了银或金色。

  • 小米笔记本Air 12.5寸 — 重量1.07kg、厚度12.9mm
  • 小米笔记本Air 13.3寸 — 重量1.28kg、厚度14.8mm

 

四、不同尺寸,不同配置

112

 

五、窄边框、没有触控屏

这里指的窄边框说的是,左和右两边(仅5.6mm),至于上和下的边框就有点宽啦(但比起同价位的产品,小米笔记本Air已经做得不错了)

Untitled899

托窄边框的福,13寸的MacBook和13寸的Retina MacBook 看起来都比小米笔记本Air 大了一圈~

两款笔记本的屏幕都是1080p,可视角达到了170度,但不支持触控屏哦!

 

六、12.5寸的版本只有一个USB接口

两个版本的小米笔记本都配有一个 USB Type-C 接口(充电用)。但除了这个 USB Type-C 之外,13寸的小米笔记本 Air 还有两个全尺寸 USB 接口,可惜12寸的则只有一个。

2016072710182735974_ExtraLargeSize-640x64090575

也就是说,如果你一边充电一边用电脑,12寸的小米笔记本将只有一个USB接口和一个HDMI接口可用(哭哭)

七、续航不怎么样,但胜在有快充

据小米表示,13寸小米笔记本的电池容量为40Wh,12寸的电池容量为37Wh,这两个数字都不算高。

24763848_1469607291907 (1)

但幸亏配备了快速充电功能(1C快充),小米称 “半小时能充一般电量”!如果属实,就真的准备钱包了……

 

八、免密码

小米笔记本Air其中一个蛮实用的功能 — 戴上小米手环2之后,不用密码就可以进入系统啦!

xiaomi-mi-notebook-air-mi-band

在下一代的 watchOS 3 和 macOS Sierra 系统中,苹果的用户也可以直接使用 Apple Watch 免输入密码进入系统,小米这次算是走在了苹果前头了吗?

 

九、意料之中的售价

比起 Lenovo、Acer、HP 这些传统的 PC 大厂,小米笔记本Air的售价还算是中规中矩,但比起雷军一直提起的 MacBook Air,就便宜很多咯。

20160727_180613_894

12.5寸,Intel Core M3 +4GB RAM版本+ 128GB SSD ROM– 3499元(约RM2199)

13.3寸,Intel Core i5-6200U+8GB RAM版本+ 256GB SSD ROM– 4999元(约RM3099)

 

你们怎么看?

 

更多Zing彩:

本文:

关于小米笔记本Air,你必须知道的这9件事!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kar yan

即使活在黑洞,我也要挥着荧光棒。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