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Plus 3 使用两个月后,已经是另一部新手机

0
OnePlus 3 01 1096x617

OnePlus 3作为一款极具竞争力与关注度的手机,相信许多人想对这手机有着极高的兴趣,因此我们特意转载香港合作伙伴Mobile Magazine的文章,让大家深入了解OnePlus 3这部极速旗舰!

 

6GB RAM 与使用电量

OnePlus 3 刚推出时有一个备受关注的 6GB RAM 问题,当时手机会有使用程式数量限制,用家无法完全使用 6GB RAM 的效能,唯此举却能够让手机在使用上更省电。

这个限制在上一版 3.2.1 更新中已经解决,石先生在上一版更新时已经能够用到 6GB RAM 效能,在背景运作的 WhatsApp、LINE 及 Slack 等 App 不会因其限制而自动关闭,各项 App 的通知功能在更新后能畅顺使用。这个 3.2.1 更新解决了 IM 背景通知被关闭的问题,并合理地增加手机耗电。

最近 OnePlus 3 推出了第二版更新 3.2.2,其主要变化是改善省电模式,但实际上不太能够感受省电,反而是它进一步开放了效能后,速度变快并让耗电进一步提昇,让 OnePlus 3 使用起来不足一天,从过去能撑一天不用带充电器至现在必需配备充电器。这个改变让石先生更想回到 3.2.1 版本。

屏幕可选择 SRGB

OnePlus_3_05

过分鲜豔的屏幕曾经是 OnePlus 3 发售后另一个为人垢病的问题。不过在最新的 3.2.2 更新后,一加开放了 sRGB 选项,但这个选择并不在屏幕设定的位置,而是收藏在开发人员选项中,必须在启动开发人员选项后,进入「相片颜色模式」后才能启动。

当你选择了 sRGB 模式后,你可以明显的看到屏幕颜色变澹。刚开始的时候会明显不习惯,但捱过一天后可以感受到屏幕颜色真实很多,在观看照片时特别明显。

其他重点

除了以上两个重点外,OnePlus 3 在使用上一直都让石先生满意。即使是有些网友批评的相机表现,石先生仍然认为它兼具速度、成像与对焦迅速等优点,以旗舰级手机来说算是合格,在使用上没抱怨。

由于採用 Snapdragon 820 处理器的关係,手机在运行时背部很自然的会有发热情况,但如果採用官方背盖的话则不会感受到发热情况,所以在客观情况下很鼓励大家使用背盖。

对于买回来就用,不会改机的朋友,石先生的建议是「可以买」。OnePlus 3 用起来并没有明显的缺点,让你后悔的地方,石先生个人用了这麽久都是很满意,不论是硬体或软件都有很好的使用体验,以一部三千多元的智能手机来说确实很满意。

对比石先生上一部主力手机 Vivo xPlay 5,

石先生觉得两者在实际使用环境下差异不大,只是 Vivo 因为没有香港行货,并没有直接支援 Google 服务的国际版,所以有时候在 App 更新或应用上会有担心,也就让 OnePlus 3 取代其主力机的位置。

 

本文授权转载Mobile Magazine

 

 

Source :

About author

Mobile Magazine

《Mobile Magazine 》係一個提供手機資訊,另外還會教人玩機!並提供root機,刷機及手機優化意見 有關於 Facebook 用戶留言的管理, 本專頁並不接受新開Facebook 帳號的留言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