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全不十美の王者归来!HTC 10使用体验分享!

0
DSCF9708 副本

HTC 10虽然打着 “ 十全十美 ” 的口号登场,但经过了小编3个星期的试用之后,发现这部新机虽然已经近乎Perfect,但其实还是有不完美的地方!不过不可否认,HTC 10确实打破了以往的设计元素,不但在外型、性能方面带来了突破性提升,只不过……小编认为始终还有一些进步空间!

 

HTC 10规格参数:

  • Android 6.0.1 Marshmallow
  • 5.2寸2K级Super LCD5屏幕(2560 x 1440分辨率)
  • 2.2GHz的Qualcomm Snapdragon 820四核处理器
  • 4GB RAM
  • 32GB  ROM
  • 支援高达2TB记忆卡扩充
  • 1200万像素UltraPixel 2镜头 / F1.8光圈 / BSI感测器 / Laser自动对焦 / OIS光学防抖
  • 500万像素自拍镜头 / F1.8光圈 / OIS光学防抖
  • 3000mAh电池容量
  • 4G LTE网络
  • 145.9 x 71.9 x 9mm机身大小
  • 161g重量
  • 金、灰

官方售价:RM2799

更多HTC 10上手体验:链接

 

外观

IMG_1979

少了 “ 四下巴 ” 设计的HTC 10,如今感觉更为高贵时尚,屏幕下方依然保留了A9的触控式指纹辨识器设计,整体给人一种很实在的感觉,小编拿上手曾一度体验到爱不释手的错觉,只可以整体机身偏重所以本人有点不喜欢。另外,HTC 10虽然没有采用窄边框设计不过屏幕周边的黑边框并不明显,增加了美观度。

DSCF9701

HTC 10整体尚算精致小巧,设计元素虽然保持了HTC一贯风格,不过此次感觉上更为高品质、高贵。

DSCF9712

不得不说一说的当然就是HTC祖传的 “ 四下巴 ” 设计已不再,所以看起来更为精简、更为时尚好看了!从照片中的反射画面可以看出HTC 10正面上所搭载的2.5D弧面玻璃,中间为触控式指纹辨识器。

DSCF9711

屏幕上方位置造工精细,乍眼看的话基本上只看到听筒以及前置镜头而已,但其实还有隐藏式的距离感应器以及LED提示灯。

DSCF9705

背部采用了磨砂工艺处理金属背盖,手感有很舒服的金属质感,而且机身背部采用了很宽的亮面切边设计,不但不会有硌手感而且手感更佳!而且大家可以注意到,白色讯号条如今也配合机身颜色采用了深灰色,看起来很搭~

DSCF9706

摄像镜头的设计没有太大突破,不过能力方面却是一个等级的跃进,不但采用了1200万像素的UltraPixel 2镜头、支援OIS光学防抖、Laser自动对焦等等,光圈值也高达F1.8!摄像头旁边的则是双色温LED闪光灯。

DSCF9733

设立在机身右侧的电源键以及音量键,反馈体验不错而且值得称赞的是电源键表面采用了齿纹设计,即便不看也可以透过手指去感觉并分辨出来。

DSCF9746

SIM卡槽设置在机身右侧(电源键那一边)而Micro SIM卡槽则是在机身左侧,但HTC 10不支援双卡双待。

DSCF9729

和时下不少旗舰机一样,HTC 10搭载了USB Type-C充电接口,而且配合Snapdragon 820处理器支援QuickCharge 3.0快充技术。正反两面都能够接上数据线果然很方便,但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目前支援的配件还很少。

DSCF9733

虽然HTC 10机身厚度高达9mm之多,不过最薄之处仅为3mm而已,在视觉观感上会感觉机身很薄。

DSCF9751

相较起拥有5.7寸屏幕的LG V10,HTC 10相对显得非常小巧,不过使用体验并没有太大影响,即便是习惯了大屏幕的小编也一样可以接受~

 

屏幕

DSCF9708

HTC 10內建了一块5.2寸2K级屏幕(2560 x 1440分辨率),材质采用了最新的Super LCD5而且支援92% NTSC色域,亮度方面则高达500 nits。色准方面,HTC 10试用了电影DCI(Digital Cinema Initiative)标准调色规格,据说能让色彩更为准确,况且HTC也大幅提升了HTC 10的屏幕反应速度,达到120毫秒的触控反应时间(比普通手机快一倍),使用起来不仅满足视觉享受而且更顺畅!

另外,屏幕表面还覆盖了一层2.5D曲面玻璃的Corning Gorilla Glass 3防刮玻璃,虽然没有在规格方面强调防水防尘,但根据资料显示其实HTC 10拥有IP53规格的能力,面对平常生活上的以外泼水事件还是没有问题的~!

 

相机

DSCF9737

相机部分HTC 10可谓大跃进,采用了更新的1200万像素UltraPixel 2作为后置镜头,而且配备了OIS光学防抖、镭射对焦等该有的技术,单位像素更是高达1.55 μm,所以拍摄样张更明亮、更清晰!此外,其后置镜头还有26mm广角镜头以及配备了F1.8光圈,比起M9拥有36%更多的吸光量!

至于自拍镜头方面,HTC 10也非常有亮点……因为它是全球第一款在前置镜头上,装在OIS光学防抖功能的手机!虽然没有UltraPixel镜头仅为500万像素的UltraSelfie,但却有F1.8光圈以及自动对焦、自动HDR功能的加持,自怕体验上绝对会有不一样的表现!

Screenshot_20160817-173306

不得不说的是,HTC 10在拍摄界面方面进行了大改造,大大精简化了设计编排以及功能等等,不过少了以前那划一划就更换模式的手势操作,对HTC死忠来说可能会有一点点不习惯。

Screenshot_20160817-173335

HTC 10作为旗舰手机当然也具备了拍照爱好者注重的Pro专业模式,能够手动调节ISO、白平衡、曝光值等等。不过比较可惜的是,快门速度最长只能够调节至2秒而已。

 

Hyperlapse

Screenshot_20160817-173356

Hyperlapse像是机动版Timelapse,与其定在一个位置上拍云朵飘动、太阳升起之外,能让用户边移动边拍下过程。其实小编一直都觉得,Hyperlapse就像是Fast Motion高速录影~

 

拍摄样张

IMAG0030

IMAG0033

IMAG0034

IMAG0059

IMAG0064

IMAG0068

IMAG0094

从拍摄样张相信大家也可以看到,HTC 10无论是在食物拍摄、外景拍摄或是夜间拍摄,表现都可以说是很不错的,细节还原能力佳而且原色保留得很好,基本上都非常接近实景。其微距拍摄能力也有不俗的表现,呈现出来的景深效果也是非常明显且完整的。

至于夜间拍摄方面,小编认为HTC 10较为逊色一点点,虽然噪点问题控制得很不错,光暗位以及光源曝光问题也处理的很到位,只不过小编测试期间发现HTC 10对于蓝灯的优化很大问题,基本上会变成偏紫色的感觉~ 但是值得称赞的是,HTC 10在暗部的处理很强(多亏了1.55μm大像素点)

 

软件

DSCF9754

HTC 10依然运行了自家的HTC Sense系统界面,不过相较起往年机型更精简,因为HTC扬言已经整合以及削减了很多多余的应用程式,比如那些与Google版软件共存的软件(如Gallery、HTC Internet Browser等等),所以整体使用过后也发现确实少了很多Bloatware。系统界面基本上没有什么大改变,只是在色彩方面变得更吸睛而已,过往的BlinkFeed功能依然存在。

整体使用体验其实和以往的HTC手机没有太大出入,不过有一点依然没有改善的地方,就是双点击唤醒手机功能非常容易被启动,所以很容易发生裤袋里解锁的情形。

界面

Screenshot_20160817-172918 Screenshot_20160817-172955 Screenshot_20160817-173028 Screenshot_20160817-173145

 

电池

dscf9694

虽然HTC 10搭载了3000mAh电池容量,但经过小编一个星期的使用后发现,基本上没办法满足偶每天的使用量,除非是每日亮屏时间2~3个小时而已的话或许还能够撑上一天多一些……但试问又怎么可能对吧?

不过所幸的是,HTC 10配合Snapdragon 820处理器所以一并支援Quick Charge 3.0快充技术,短短30分钟就能够充至约50%电量,也算是补充了电池续航的一般般表现~

 

性能

dscf9714

搭载了Snapdragon 820以及4GB RAM保证了HTC 10在性能方面的输出,整体运行完全没有卡顿现象发生,流畅度极高!虽然运行速度极为优秀,但有点美中不足的地方就在于仅搭载了32GB ROM储存空间而已,而且也不是目前市面最快的UFS 2.0只是eMMC 5.0芯片而已~

initpintu_%e5%89%af%e6%9c%ac initpintu_%e5%89%af%e6%9c%ac1

AnTuTu以及Geekbench的跑分成绩。

 

dscf9758

音质方面无疑是小编试过众多款手机当中,评价数一数二高的一款!HTC 10在开启音乐模式的BoomSound配备Dolby Surround音效强化四,两颗扬声器会分开比方高音以及低音,而接上了耳机之后,会有更突出的人声、更惊喜的声音层次分明等等!

 

总结

IMG_2011

从HTC 10身上,小编可以看到HTC倾尽全力完成的诚意和态度,只不过今时不同往日,因为智能手机除了要漂亮、要强劲、要厉害之外,最重要的始终还是价格!面对着市场上各种高性价比产品,还有其他同价位的旗舰代表等等,RM2799这个价位顿时让HTC 10乏力了不少~

不过,HTC 10的整体表现绝对对得起旗舰机型这个称号,毕竟也是一款Snapdragon 820的代表,如果预算足够的话其实还是值得考虑~考虑的说!

 

更多Zing彩:

 

本文:

十全不十美の王者归来!HTC 10使用体验分享!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y3

如果科技时代的进化,就像是一碗拉面煮熟的过程 那到最后,科技会不会演变成像是味精越加越多的拉面呢? 不求华丽黑科技,只求真诚研发心~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