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远足小Tips!水、风衣、巧克力,如果带上Flattop的6防手机就更完美!

0
initpintu 副本 副本2

虽然科技界编辑听起来就像是整天坐在电脑面前的宅男,但其实小编却是一个热爱运动的异类,周末期间只要有时间的话,都会去行山远足,至今也上过了不少大家都熟悉的地点,比如说Broga Hill、Bukit Saga、Bukit Apek、Bukit Gasing等等。

不过对于行山有兴趣的朋友但又没有任何经验的话,应该怎么办呢?今天,小编就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些初学者的小贴士吧!

 

地点很重要!

1 1

对于初学者来说(尤其是那些平常就不怎么运动的人),选择一些比较容易的地点是非常重要的说,因为一来就挑战高难度山头不但容易受伤,而且严重的话分分钟还会危害生命,所以小编建议向身边有行山经验的朋友询问意见,再不然就上网看下网友们所给予的评论。

小编今天就上了个人认为比较简单的Bukit Gasing。

 

时间很重要!

90616452

至于什么时段上山最好呢?小编认为早上7点至10点都OK,太早的话对于初学者来说有点吃力,而且昏暗的环境也非常危险;超过10点才上山的话,山头上大部分行山者都已经开始下山了,这时候如果在山上发生了意外如果要求救也比较麻烦。

这个时段比较多人行山,而且太阳也不会太猛烈。小编建议初学者不要独自上山,最好约朋友们一起有个照应。

 

服装很重要!

%e5%a5%b3%e8%a3%85%e7%89%9b%e4%bb%94%e8%a3%a4%ef%bc%880403%ef%bc%89_%e5%89%af%e6%9c%ac

img_5394

基本上只要是运动装都没有问题,不过小编个人习惯都会选择长运动裤,一来可以避免蚊虫叮咬,同时也能减少树叶、树枝刮伤。上衣建议选择深色系如深红色、蓝色、灰色等(避免白色、绿色),肮脏了也比较容易清洗,而且如果万一迷路了也比较容易被人发现。除此之外,运动鞋选择舒服的也很重要,而且确保鞋底花纹还在不然太滑很危险。

 

准备好这些!

881303angclosurehinge_%e5%89%af%e6%9c%ac

行山远足最重要的就是个人安全,因为在山上任何时候都有可能发生意外事件,未雨绸缪才是最佳方法。

 

手机应该携带吗?

20160918_115840

在这个机不离身的年代里,很多人认为行山远足乃运动的一种,当然就是时候放下手机尽情享受自然的美啦~!不过小编确认为,行山远足更应该携带手机,因为你或许不知道……它能为你做的事竟然有这么多!

今天,小编就携带了Kenxinda的6防系列手机 — Flattop W9上山,因为这绝对是行山远足爱好者的佳选之一!

Flattop系列手机介绍:链接

 

No.1

20160918_135909

还没有上山前,建议用手机拍下山上的路径(如果有的话),这样的话就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选择比较轻松的路线。

 

No.2

20160918_135940

容易摔坏的手机(基本上现在的智能手机都很容易摔爆屏)建议佩戴一个保护套,万一一个不小心钱包就要出血了~ Flattop W9拥有防摔、防尘能力,跌落在地上只需拿起来吹一吹沙尘就好了!

 

No.3

20160918_123948

在山上行走期间难免需要用手扶着石头、树干、安全绳等等,肮脏了的话可能就会不舍得去摸你的手机了对吧?Flattop W9还有一个好处,如果弄肮脏了的话直接往小河流给丢进去洗一洗就好,因为它可是支援高达IP68防水防尘等级的哦!

 

No.4

20160918_121003

身为智能手机的Flattop W9,同时也具备了Compass指南针功能,万一在深山里迷路了的话,赶快拿出刚才拍下的路径地图检查方向,再用此功能协助你找到最靠近的出口。(不会用指南针功能的话看这里:链接

 

No.5

20160918_124552

携带手机的另一个好处,就是我们在深山中如果看到一些美丽的风景,或是一些平时看不到的奇珍品种,就可以拍照然后Share到Facebook给大家看。Flattop W9配备了1300万像素后置镜头,拍照能力虽然仅为中规中矩,不过风景照、微距照的话其实还算是可以被接受的~

 

No.6

20160918_130834 20160918_130845

Flattop W9也搭载了手电筒功能,如果选择提早上山看日出的话,可以借助此功能照明上山之路。此外,如果看到一些比较特别的昆虫但又看不清楚的话,可以借助闪光灯来照明哦!

 

No.7

说明了是深山,自然不知道何时会有野生动物出现啦!至少小编至今为止都还没遇到(touch wood~)蛇,不过猴子、松鼠、四脚蛇、野鸡等其实经常见到,如果被攻击的话其实可以……当然不要丢上小动物啦!可以立刻把手机抛在地上吸引它们的注意力,然后用尽洪荒之力逃跑!如果不幸遇到变态佬,还能防狼咧(如果啦~如果~)!

丢小动物小编是完全不建议啦~ 只不过非常时期就用非常手段咯!你自己Pandai~Pandai吧!别担心,Flattop W9备有防摔、防爆、放压的能力,丢在地上痛的是树根~ xD

 

No.8

20160919_164230

一个人上山(初学者不建议这么做)又觉得无聊的话,其实可以播放音乐或开启FM Radio电台听歌。不过,小编不建议这么做其实有两个原因,第一个就是如果大声播放的话会影响其他行山者;第二个,如果透过耳机来听歌的话,万一周围刚好有人求救的话你就听不到了。

 

除了Flattop W9以外,其实Flattop系列还有更多选择:链接

 

温馨提示

20160918_120637

行山者在深山中遇见的时候都会点个头、互相问个好,因为这是普通礼仪所以大家也要记住!再来就是,和好友们上山的时候记得要注意路上的障碍物等等,以免聊天聊得忘形差错步受伤。另外也要注意自身安全,如果选择一个人行山的话(初学者不建议)一定要很小心,毕竟曾经也发生过不少打劫事件。

最后在这里祝大家有个愉快的行山旅程,如果哪天在山上见到小编的话,记得上前来打个招呼哦!多做运动身体好,况且还能和大自然更进一步接触呢!~

 

更多Zing彩:

 

本文:

爬山远足小Tips!水、风衣、巧克力,如果带上Flattop的6防手机就更完美!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YouTube

About author

y3

如果科技时代的进化,就像是一碗拉面煮熟的过程 那到最后,科技会不会演变成像是味精越加越多的拉面呢? 不求华丽黑科技,只求真诚研发心~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