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10nm工艺并支持8GB RAM!MTK公布Helio X30十核旗舰处理器细节

0

虽然坐拥中低端移动芯片市场,但冲击高端一直都是MTK(联发科)的梦想。不过,现实是残酷的,今年的X20依旧无法为MTK打开高端的大门。你以为MTK就这样放弃那你就大错特错了。这一次,MTK为我们带来了他们最强的技术结晶——Helio X30。

20160924_195555_528

根据MTK的介绍,MTK Helio X30采用了台积电的10nm工艺,是世界第一款采用10nm工艺的十核心处理器。不同于以往的A72+A53双架构,这次Helio X30首次混合了三种不同的架构,由2颗主频最高可达2.8GHz的Cortex-A73,4颗主频2.3GHz的Cortex-A53,以及4颗主频2.0GHz的Cortex-A35所组成,相比Helio X20提升了43%的性能,而功耗更是降低了53%!

20160924_195141_874

内存方面,Helio X30最高可支持8GB LPDDR4X 的内存,并跟上脚步支持UFS 2.1存储芯片,其功耗也降低了50%。在GPU图形核心方面,Helio X30则放弃了一直以来的ARM Mali,改用主频为820MHz的四核心Imagination PowerVR 7XTP。

 

此外,Helio X30还加入了双ISP图像信号处理单元,最高支持2800万像素。视频拍摄方面,Helio X30最高支持30fps的4K视频拍摄,并支持H.265、H.264和VP9等视频编码。

 

据悉,Helio X30将于今年底开始量产,预计于2017年上半年正式上市。另外,据说MTK同时还准备了一张名为Helio X35的底牌。不知道这一次Helio X30能否助MTK圆了一直以来的高端梦呢?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redmi-pro-silver-back

雷总:发科啊,有没有那种,就是那种……

联发科(MTK):又想用在红米上?没有,滚!

 

更多Zing彩:

本文:

采10nm工艺并支持8GB RAM!MTK公布Helio X30十核旗舰处理器细节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Helio X30MTK

About author

ZETA666

小编就是我,我就是小编,无聊爱画的小编~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