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收购人工智能公司Viv Labs,与Siri和Google Assistant一较高下!语音助手之争开打啦!

0
AI robots

Samsung电子今日正式宣布收购一家人工智能公司Viv Labs,吹起了与Apple Siri,Google Assistant语音助手之战的号角!

3-1

Viv Labs这家AI公司大有来头,Viv联合创始人 Adam Cheyer、Dag Kittlaus 和 Chris Brigham 可是Apple Siri 的创造者。他们创造 Siri 时的最初构想就是让它专注于移动商业服务,比如帮助人们订机票、买 Pizza 之类的,不过后来被Apple收购后,Siri 越来越偏向“信息提供者”,这发展与Dag Kittlaus 等人的理念不同,因此离开Apple,出来创立Viv。

tcdisrupt

在今年5月,Dag Kittlaus 首次向公众展示 Viv的实力,在做实事方面,Viv 要比 Siri 强大的多。他还指出Viv 的理念是第三方开发者可以参与,开发他们想要的任何体验。自那次展示后,Facebook与Google都有意要收购Viv。

如今,Viv 却选择了Samsung。Dag Kittlaus接受外媒访问时透露最终会选择Samsung是因为他们“无所不在”的产品,能够帮助 Viv 迅速地普及到人们的生活中。另外,加入三星后 Viv 会作为子公司,依然保持独立运营。

对于此次收购,三星移动部门 CTO Injong Rhee 称:

与其他 AI 助手不同,Viv 可以理解更复杂的自然语言,且具备机器学能力,与 Viv 的合作能够帮助三星进一步扩展服务生态。

2016-10-06-image

Samsung方面预计于 2017 年下半年先在智能手机中采用 Viv,接下来再把 Viv 运用到智能电视、冰箱等三星的家电产品,乃至整个产品线中。

 

更多Zing彩:

本文:

Samsung收购人工智能公司Viv Labs,与Siri和Google Assistant一较高下!语音助手之争开打啦!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